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油麦菜可以减肥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9 14:47

文章导读

油麦菜是一种绿色蔬菜,其叶子全绿,而且整株皆可食用,其营养价值非常高,能够补充维生素等身体所必须的物质,对于喜爱吃蔬菜的人来说,油麦菜就是一种非常美味的食材。而不少人都认为多吃油麦菜等蔬菜具有减肥的功效,那么,吃油麦菜可以减肥吗?下面就来看看讲解吧。

吃油麦菜可以减肥吗?

 

油麦菜含有大量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和大量钙、铁、蛋白质、脂肪等营养成分,是生食蔬菜中的上品,有“凤尾”之称,能量很低,推荐减肥期间食用。

油麦菜是一种营养价值较高的绿叶蔬菜,属于高营养、低热量食物的代表。而且,因为油麦菜质地脆爽,很适合生吃,能量比烹炒的蔬菜更低些,有利于控制热量摄入,是减肥人士的首选食物之一。

洗净的油麦菜放在冰水里浸泡5分钟口感会更好,然后将麻酱用水稀释,加入米醋、酱油和少量糖,将调好的酱汁倒在油麦菜上,撒白芝麻,拌匀就可以吃了。除了生吃,油麦菜还可以焯水后拌酱、蚝油、生抽等食用。

吃油麦菜可以减肥吗?

 

功效:

1、促进血液循环

油麦菜中含有甘露醇等有效成分,有利尿和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

2、有助于睡眠

因其茎叶中含有莴苣素,故味微苦,具有镇痛催眠、降低胆固醇、辅助治疗神经衰弱等功效,可以将其榨成汁,睡前饮用。

3、减肥

油麦菜所含的膳食纤维和维生素C,有消除多余脂肪的作用,故又称减肥生菜,可以选择凉拌或是清炒的方法食用。

油麦菜含有大量维生素和大量钙、铁、蛋白质、脂肪、维生素A、VB1、VB2等营养成分,是生食蔬菜中的上品,有“风尾”之称。油麦菜具有降低胆固醇、治疗神经衰弱、清燥润肺、化痰止咳等功效,是一种低热量、高营养的蔬菜。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