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孩手腕起小疙瘩是什么原因?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06 16:54

文章导读

小孩子在成长发育期间会经常触碰一些物品,和沙土或者是水等,而小孩子的皮肤比较脆弱,不小心触碰到有害物品就会容易引起手腕皮肤长出疙瘩的情况,孩子手腕上起疙瘩也被称为皮肤湿疹,是由于长期玩沙土或者是触碰到过敏源所引起的症状,可以用外用药膏进行治疗。

小孩手腕起小疙瘩是什么原因?

 

孩子手腕起疙瘩的原因

小孩手背或前臂下的小疙瘩,多考虑是沙土皮炎,又称摩擦性湿疹;多因为玩沙子或者玩水所致的;

沙土皮炎的发生,多因为小孩年龄太小,抵抗力,对这个世界不适应所致,当玩土,玩沙子等时,对外界的摩擦刺激过敏了,结果长出了小疙瘩;

小孩手腕起小疙瘩是什么原因?

 

预防:

任其自然即可;很多家长一听说是玩沙子玩土引起的,就不让其玩了;实际上这是极大的误区!!为何为得这个病,就是因为不适应所致;这个世界有太多的类似的东西,要想让其生存于这个世界,慢慢适当是必须的。

禁止用肥皂等净手;很多家长在小孩外界玩后,就让其用肥皂洗手,说是这样洗得干净;实际上肥皂等清洁特品会加重疾病;用清水冲洗即可;

饮食方面,清淡的饮食对其是有好处的;可以适当补充维生素如维生素C,或者含维C丰富的水果。

儿童保健知识

儿童的玩具要多消毒。据调查发现,假如刚消毒后的玩具不带有任何细菌,宝宝玩十天的话,树脂材料的玩具将出现3163细菌,木材材料的有4115细菌,塑料材料的有499细菌,而皮毛材料的细菌竟然有21500。所以,常用稀释消毒液给玩具消毒除菌,这是每一位父母都要掌握的儿童保健知识。

儿童保健知识还有正确处理尿布。脏尿片要用塑料袋封好,后扔到垃圾桶。而循环使用的尿布,要把粪便清除干净,然后再用水清洗。一定不要直接清洗,把粪便都冲到面盆里了。清洗后还要用专业的衣物除菌液除菌。妈妈给儿童换尿布后,也要彻底清洁,阻止细菌传播。

儿童的衣物、尿布及床上用品都要定时除菌,残留衣物、尿布上的奶渍及粪便极易滋生细菌,引发皮肤过敏。清洗婴儿用品,可以使用衣物除菌液。儿童保健知识还有定期消毒地板和家具。儿童会爬行后,容易因为地板上的细菌引发疾病。所以,宝妈们可要注意地板清洁除菌了。各位新手父母如果不知道怎样保证宝宝卫生清洁的话,一定要学习以上几点儿童保健知识,注意这些卫生细节,更好地保障宝宝的健康。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