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孩子被蚊子咬的起水泡怎么办?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06 16:38

文章导读

随着天气转暖,苍蝇蚊子等各种昆虫都活了,成人都很讨厌蚊子,炎热的夏天听着嗡嗡嗡的蚊子叫声似乎更加让人心烦,而小宝宝更招蚊子,孩子的皮肤更加细嫩,一旦被蚊子咬了,皮肤会特别瘙痒,小孩子不懂就用力抓挠,皮肤很可能出现水泡,大人也就跟着心急心疼。

孩子被蚊子咬的起水泡怎么办?

 

一、宝宝被蚊子咬后起水泡怎么办

有的人被叮咬后毫无症状,有的仅有轻度的瘙痒和微痛,有些人还可出现明显的红肿,甚至大片瘀斑,伴有剧烈的瘙痒和灼痛感。症状严重者,一方面可能是因为蚊子毒性比较强,另一方面也与被叮者的过敏体质有关。

由于宝宝的个体差异不同,体质也各不相同,没有什么太好的办法,只能是尽量做好防护,晚上要睡蚊帐,身体涂抹花露水,尽量不在让蚊虫叮咬,妈妈就要多操劳了。

孩子被蚊子咬的起水泡怎么办?

 

二、去除蚊虫叮咬后发痒的几个方法

1、肥皂涂抹止痒。蚊虫叮咬时,在蚊子的口器中分泌出一种有机酸———蚁酸,这种物质可引起肌肉酸痒。肥皂含高级脂肪酸的钠盐,这种脂肪酸的钠盐水解后显碱性,可迅速消除痛痒。

2、用食用碱面水少许涂擦,也可很快止痒。

3、鲜马齿苋茎叶少许,在手里揉搓出水后,涂擦患处,具有止痒消肿效果。

4、洗衣粉去痒。用清水冲洗被咬处,不要擦干,然后用一个湿手指头蘸一点洗衣粉涂于被咬处,可立即止痒且红肿很快消失,待红肿消失后可用清水将洗衣粉冲掉。

5、用切成片的大蒜在被蚊虫叮咬处反复擦一分钟,有明显的止痛去痒消炎作用,即使被咬处已成大包或发炎溃烂,均可用大蒜擦,一般12时后即可消炎去肿,溃烂的伤口24小时后可痊愈。皮肤过敏者应慎用。妈妈不妨给宝宝试一试。

孩子被蚊子咬的起水泡怎么办?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