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糖醋凉拌莲藕做法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06 16:24

文章导读

莲藕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莲藕也被称为莲菜是属于莲的根部,而糖醋凉拌莲藕是日常饮食上比较常见的一种做法,糖醋凉拌莲藕做法简单,而且口感脆爽,非常美味,经常食用莲藕对身体也有很大好处,由于莲藕是属于性寒食物,可以治疗身体湿热等。

糖醋凉拌莲藕做法有哪些?

 

糖醋藕片

材料

莲藕1段约250g,蒜头1颗,葱1根,陈醋4勺,白糖3勺,盐1勺,鸡精1勺,少量生抽

做法

1、藕刮皮洗净,切片片备用。

2、蒜拍扁切碎,从切粒。

3、醋、盐、糖、生抽和鸡精混合调成酱汁。

4、热锅倒油,放入蒜爆香。

5、放入藕片翻炒至8成熟。

6、倒入酱汁翻炒至汤汁变得粘稠。

7、快点上盘以免藕片不脆了。

糖醋凉拌莲藕做法有哪些?

 

糖醋藕片

材料

藕,白砂糖,香醋,鸡精,香麻油

做法

1、藕洗净刮去皮,切薄片,迅速放入滴了几滴白醋的清水中,浸泡一会儿,防止发黑

2、把藕片放入沸水中汆水

3、迅速捞出,冲凉后浸泡在凉开水中

4、把藕片捞出沥干水分,放大碗中,加2大勺白砂糖、1.5大勺香醋、少许鸡精拌匀后淋上香麻油装盘即可

糖醋凉拌莲藕做法有哪些?

 

莲藕营养丰富自古便是清热解暑妙药

莲藕是睡莲科莲花的根茎,品种依上市的季节不同,有果藕、鲜藕和老藕之分。果藕7月上市,鲜藕 10月中秋登场,老藕则全年出产。莲藕营养价值丰富,含大量淀粉、蛋白质、维生素B、维生素C、脂肪、碳水化合物及钙、磷、铁等多种矿物质,是一种老少皆 宜的美食。

莲藕生津又健脾开胃

1、生津:莲藕味甘多液,对于夏天容易口干舌燥、心烦、便祕、失眠等火气大症状,效果特别好。建议容易口渴、咽干、烦躁的人可用鲜藕、甘蔗、荸荠、梨、麦冬等榨汁制成五汁饮服用。

2、健脾开胃:莲藕散发出一种独特清香,还含有鞣质,有健脾止泻作用,还能增进食欲、促进消化、开胃健脾,有助于缓解天热中暑、腹泻、不消化、食欲不佳等状况。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