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虾有过敏症状怎么办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06 16:53

文章导读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人开始关注饮食和旅游,逢年过节,或者家里有客人,亲戚朋友们聚会,大家都喜欢吃一些海鲜,海鲜不仅味道鲜美,而且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矿物质成分,对人体好处多多,但是有人天生就有吃虾过敏症状。比如吃虾之后会皮肤瘙痒,有些甚至会有严重的恶心、呕吐的症状出现。为什么吃虾会有过敏情况出现呢?出现这种情况该怎么及时处理呢?

吃虾有过敏症状怎么办

 

吃虾过敏症状,一个原因是因为虾肉含有很高的蛋白质。同样是水产,含蛋白质较低的鱼类就比有壳类海鲜更不容易过敏。

对于人体来说,虾所含的蛋白质属于异种外来蛋白。像这样的外来蛋白质对于人就是抗原,和细菌,病毒一样,会被免疫系统识别为体外抗原,立即引发一系列免疫反应。

某些体质比较敏感的人群,对种异种蛋白特别敏感,免疫系统往往作出过度的反应,这就是俗称的过敏。轻度的可以引起荨麻疹,重度的甚至导致休克,死亡。

吃虾有过敏症状怎么办

 

吃虾过敏症状很容易引起疾病,海鲜中含有过量组织胺会造成人身体不适,少数人因天生缺少分解组织胺的酵素,吃了现捞的新鲜鱼或海鲜,就会引起过敏。 过敏是一种慢性病,和体质有关。许多人一吃海鲜(虾、鱼、螃蟹等)就会发生不同程度的过敏反应,大部分表现为身体某些部位(脸部、腿部、胳膊,甚至全身)起疙瘩并伴有瘙痒症状。

1、全身症状:主要表现为皮肤搔痒,皮疹,有时可有低热。

2、胃肠道症状:可有胃肠过敏的症状,如:腹痛、腹泻、恶心、呕吐等。

3、呼吸系统症状:有人可发生过敏性哮喘,表现为胸闷、憋气及极度的呼吸困难。

吃虾有过敏症状怎么办

 

4、其他少见症状:全身多部位出血,最为常见的为皮下出血、便血、尿血等。我们称之为“过敏性紫癜”。

当有吃虾过敏症状出现时,刚开始建议口服抗过敏药。经过治疗,会逐渐恢复,不用担心。日常生活尽量避免外界刺激物和局部刺激,不抓,不用力揩擦,不用热水肥皂烫洗。不饮酒,不喝浓茶,咖啡。不吃酸,辣菜肴或其他刺激性食物。发作期,忌食黄鱼,海虾,海鲜等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