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胃反流症状表现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06 16:45

文章导读

俗话说十人九胃病,我们所吃的食物首先要经过胃部的储存消化还能给肠道吸收供给人体所需要的能量和营养,但是因为不良的生活习惯或者是饮食习惯的不当,很多人多多少少都存在一些胃病,比如很多人会有烧心的情况,这其实就是胃反流症状的一种表现。当大家发现自己有这种情况出现时,应该引起重视。

胃反流症状表现是什么

 

约半数胃食管反流病患者内镜下见食管粘膜糜烂、溃疡等炎症病变,称反流性食管炎;但相当部分胃食管反流病患者内镜子下面可无反流性食管炎表现,这类胃食管反流病称为内镜阴性的胃食管反流病折叠编辑本段症状体征胃反流症状表现多样,轻重不一,有些症状较典型,如烧心和反酸,有些症状则不易被认识,从而忽略了对本病的诊治。不少患者呈慢性复发的病程。

胃反流症状表现是什么

 

一、烧心和反酸

是胃反流症状最为常见的一种表现。烧心是指胸骨后或剑突下烧灼感,常由胸骨下段向上伸延。常在餐后1小时出现,卧位、弯腰或腹压增高时可加重。胃内容物在无恶心和不用力的情况下涌入口腔统称为反胃。本病反流物多呈酸性,此时称为反酸。反酸常伴有烧心。

二、吞咽困难和吞咽痛

有些患者胃反流症状表现为吞咽困难,可能是由于食管痉挛或功能紊乱,症状呈间歇性,近视固体或液体食物均可发生。少部分患者吞咽困难是由食管狭窄引起,此时吞咽困难可呈持续性进行性加重。有严重食管炎或并发食管溃疡,可伴吞咽疼痛。

三、胸骨后痛

疼痛发生胸骨后或剑突下。严重时可为剧烈刺痛,可放射到后背、胸部、肩部、颈部、耳,此时酷似心绞痛。多数患者由烧心发展而来,但亦有部分患者可不伴游有关胃食管反流病的烧心和反酸的典型症状,给诊断带来困难。

四、其他

一些患者胃反流症状表现为咽部不适,有异物感、棉团感或阻塞感,但无真正吞咽困难,称为癔球症,可能与酸反流引起食管上段括约肌压力升高有关。反流物刺激咽喉部可引起咽喉炎、声嘶、反流物吸入器官和肺可反复发生肺炎,甚至出现肺间质纤维化;有些非季节性哮喘也可能与反流有关。上述情况,如伴随的反流症状不明显或被忽略,则会因治疗不当而经久不愈。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