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糖醋泡蒜正确做法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06 16:56

文章导读

糖醋泡蒜是日常饮食上比较常见的一道美食,糖醋泡蒜不仅味道好,而且营养价值也很丰富,经常食用大蒜对人体有很大的好处,可以促进肠胃蠕动,改善人体脂肪,可以起到利于减肥的功效,而糖醋泡蒜可以去除大蒜的辛辣味道,还可以使大蒜味道更加清爽,做法也十分简单便捷。

糖醋泡蒜正确做法有哪些?

 

糖醋泡蒜

材料

大蒜、山西陈醋、白糖

做法

1、大蒜去皮,洗净,晾干水分。

2、然后盛装在无水无油的器具中。

3、倒上没过蒜粒的醋,添加适量糖。

4、密封后室温保存,变色入味后食用。

小诀窍

1、蒜粒洗净之后要晾干或擦干表面的水分。

2、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醋的品种。

3、糖的量自己掌握,加糖之后可以先尝一尝汁的酸甜度是否合适。

4、盛装器具最好选用玻璃及陶瓷制品,不要用铁、铝和塑料制品。

5、盛装器具要保持无水无油。

6、取用泡好的蒜粒时,器具也要保持干净无水无油。

7、泡蒜之后的汁儿可用来做炖肉炖鱼和凉拌的调料,很美味。

糖醋泡蒜正确做法有哪些?

 

糖醋泡蒜的正确做法

1、首先准备材料:白糖、陈醋、蒜头。(根据自己所做的量添加适量的陈醋和白糖,比例是3:2.)

2、具体步骤如下:

(1)首先把大蒜去皮,洗干净,然后晾晒一下,把水分晒干。

(2)然后将蒜倒入在干净的器具中或者是放豆瓣辣椒的那种坛子也行,倒入陈醋,盖住蒜为止,再添加适量的白糖。

(3)最后,密封后放置温室下保存,变色入味后即可食用。

糖醋泡蒜正确做法有哪些?

 

大蒜的功效

提起大蒜的作用,可以杀菌消炎,可以保护心血管系统,可以抗肿瘤,是血管清道夫。降血脂,抗动脉硬化大蒜有效成分能显著降低高脂血症家兔血脂,提示大蒜具有降血脂、抗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蒜的很多作用都是由于它的体内有蒜氨酸和蒜酶这两种有效物质。而这两种物质在加热后,作用会大大降低。所以生吃才会发挥它的功效。

只要每天喝20毫升食醋,胆固醇平均会下降9%,中性脂肪减少11%,血黏稠度也会有所下降;花生含脂肪为40%~50%,是大豆的2倍,比油菜子还高,蛋白质含量为30%,相当于小麦的2倍多,被称为“长生果”。两者配合在一起,对健康有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