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绿茶泡脚的作用以及其禁忌症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06 16:31

文章导读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养生意识也越来越高,而泡脚就是一种非常好的养生方式。在泡脚的时候我们通常都会加入一些促进人体血液流通的物质,绿茶就是其中的一种。使用绿茶泡脚可以有效的缓解人身体的疲劳,改善脚臭等等。但是在泡脚时是有一些禁忌的,下面就来介绍一下绿茶泡脚的作用以及禁忌症。

绿茶泡脚的作用以及其禁忌症

 

绿茶泡脚作用:

1绿茶泡脚解乏:当感到身体特别疲劳的时候,可采用热茶水浸泡双脚。即将适量茶叶倒进热水中,拌匀后浸泡双脚,待脚部发红、血脉疏通后擦干。此法可以很快消除疲劳,并能减少脚臭。也可用盐来代替茶。

2改善脚臭:拿少许茶叶,放进鞋子或是用温茶水泡脚,这两种方法都会改善臭脚丫的情况。

3茶叶洗脚治愈足跟裂,将喝剩的茶叶和洗脚水倒在一起,用来洗脚,每次20分钟左右,洗用了一个星期后,脚跟裂的口子可治愈,用剩茶水洗脚消除疲劳. 茶水洗脚不仅可除臭,还可消除疲劳。

4患脚气的人每天将喝剩的茶叶水稍加温后倒入脚盆,泡脚十几分钟后即可,所穿的鞋子常有臭味,用卫生纸将茶叶包薄薄一层,当作鞋垫铺在鞋里,不但可以消除臭味,而且还有预防作用。

4用茶叶煮水洗澡,不但可以清除体臭,涤去污垢,而且还有保养皮肤的功。常用茶水洗澡可以减少皮肤病的发生,使皮肤光泽滑润、柔软如脂、且无任何刺激。在古老的农村社会,婴几诞生之后,多用茶叶水洗澡,便是由放上述功用,现代也值得提倡,因为这是一种有百利而无一害得洗澡方法。

绿茶泡脚的作用以及其禁忌症

 

禁忌症:

1、太饱太饿时都不易泡脚

泡脚时,避免在过饱、过饥或进食状态下,因为沐足会加快全身血液循环,容易出现头晕不适的情况。饭后半小时内不宜泡脚,会影响胃部血液的供给。

2、严重心脏病、低血压病人当心晕厥

身体健康的人泡脚、泡温泉都没问题,但特殊人群如心脏病、心功能不全患者,低血压、经常头晕的人,不宜用太热的水泡脚或者是长时间泡温泉。因为用热水泡脚或泡温泉后,会导致人体血管扩张,全身血液会由重要脏器流向体表,这必将导致心脏、大脑等重要器官缺血缺氧,对于有心脏病、低血压的人群来说,就会增加他们发病的危险。

绿茶泡脚的作用以及其禁忌症

 

3、糖尿病患者千万留意水温

糖尿病患者末梢神经不能正常感知外界温度,即使水温很高,他们也感觉不到,容易被烫伤,从而引发非常严重的后果,所以要留意泡脚的水温。

4、脚气患者要小心感染

患有脚气的人,病情严重到起疱时,就不宜用热水泡脚,因为这样很容易造成伤口感染。足部有炎症、皮肤病,外伤或皮肤烫伤者也不易泡脚。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