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孩子后背痒的处理小妙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06 16:41

文章导读

每年的春季和冬季天气都比较干燥,此时人们的身体也容易瘙痒,很多人就会用力抓挠,严重的人皮肤干燥起皮,成人都控制不住的抓挠,更何况小孩子,如果小孩子皮肤瘙痒难耐,一定会很用力的挠,小孩子后背痒可能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能不能用手挠呢,家长又该注意哪些问题。

孩子后背痒的处理小妙招

 

一、小孩子后背痒可能挠吗?

有些小孩子后背痒,而家长没有及时叮嘱,或者小孩子自己不懂,就会自己用力抓挠,这里提醒小朋友及其家长,小孩子后背痒不要用力挠,以免指甲细菌通过抓破的皮肤与体液接触。

孩子后背痒的处理小妙招

 

二、小孩子后背痒怎么办?

小孩子比较容易在冬季的时候皮肤干燥,作为家长发现孩子又皮肤干痒的情况时候一定要注意并及时处理,以免造成皮炎过敏等情况的出现。

具体处理步骤如下:

1、剪短小孩子的指甲。

小孩子出现了皮肤干痒的情况后喜欢挠痒痒,指甲里有细菌当皮肤被挠破的时候很容易感染,所以第一步要先剪短孩子的指甲。

孩子后背痒的处理小妙招

 

2、更换沐浴清洁用品

如果冬天你还给小孩子用肥皂来洗澡的话,那么他皮肤干燥瘙痒的原因就在于父母了,应当选用一些油性比较大的沐浴用品,也可以选用某些冬季专用的功能性沐浴露哦。

3、涂抹润肤霜。

使用油性的清洁用品后,如果觉得小孩子皮肤还是干燥的话就为孩子涂抹一些润肤霜,全身涂抹。但是不要选用油性较大的润肤霜,这样小孩子会觉得不舒服的。

4、多喝水,少吹空调,使用加湿器。

皮肤干燥是孩子冬季爱挠的主要原因,所以还是要多给孩子进行补水,多喝点热水让孩子的身体不缺少皮肤才会不缺水的,而空调吹出来的是热风,特别容易让皮肤水分蒸发掉,造成皮肤干燥。所以要少吹空调,在孩子的房间里摆一个加湿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