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每日优鲜便利购被曝裁员及高管离职,官方回应称正常淘汰优化

生活 亿欧网 2018-04-29 09:13

今日,据36氪报道,每日优鲜旗下无人货架业务便利购正在经历一轮裁员,主要针对去年推出的无人货架业务便利购,其中运营、销售、市场是重灾区。报道称一位接近便利购的人士称,今年2、3月份,便利购开始将大量员工合同转为“外包”形式,许多员工因不满而流失,“相当于变相裁员。”另据一位知情人士称,“4月初,便利购就一次撤下了9个城市的点位,像厦门、福州这些城市。”同时,去年8月加入每日优鲜合伙人兼CMO、著名营销人许晓辉也于3月离职。

亿欧就此事第一时间联系每日优鲜得知许晓辉确已离职,原因未知,对于裁员一事,其公关团队回复称:

目前每日优鲜便利购业务持续呈现增长态势,便利购日订单量已超过30万,较去年12月增长了4倍多;便利购员工人数目前超2500人,较今年1月增长了2.5倍。

同时,每日优鲜便利购始终坚持精细化运营的理念,坚持优质点位的拓展原则,坚持精兵强将的团队标准。公司设定了综合点位数量、点位质量(营业额、货损率)、服务体验、行为规范等指标的绩效考核制度,每个月都会主动淘汰不合格点位以及不合格人员,这是便利购又好又快发展的关键。

无人货架行业前期由于大规模粗放型扩张,必然会引发一系列的收缩反应,从风口到一地鸡毛,无人货架只用了短短半年时间。就在前天,累计融资5亿元的“果小美”被曝融资遇阻导致资金链紧张,放弃无人货架项目,转而主攻办公室拼团业务,此前猩便利、便利蜂等明星公司也陆续遭遇了裁员,业务收缩等负面。

每日优鲜去年12月对外宣布旗下孵化半年的无人零售项目便利购,获得2亿美元A+B轮融资。其中腾讯领投A轮合计5300万美金,鼎晖领投B轮合计1.44亿美金。由于其拥有生鲜品类和强大的前置仓网络被业界一度看好,如今看来也难以幸免。从供应链能力和营销策略上来看,每日优鲜绝对属于生鲜电商界的翘楚,并且也于去年下半年在一线城市实现盈利。但随着盒马鲜生、超级物种、7FRESH等店仓新模式的大面积布局,每日优鲜的主营业务也将遭遇不小的挑战。

目前无人货架的发展趋势,一方面是保留100人以上的优质点位,另一方面是通过封闭式货柜来保障低盗损率,便利蜂、苏宁都正在进行替换,但无疑会大幅度增加硬性成本。至于原本设想的无人货架可以成为零售界的分众,甚至成为流量入口,目前看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可以肯定的是,在无人货架最终能杀出重围的公司,未来一定是在线上平台、物流体系、O2O服务、供应链方面都完备的公司,讲究精细化的运营和强调差异化的打法,用技术监管而非纯依靠顾客自觉去防损的公司。同时它具有一定的规模优势,有近距离的服务,有好的产品,才能真正打造出近场零售的成功模式和想象空间。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