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早讯丨​百度分拆旗下金融业务,​美团打车上海市场份额缩水

生活 亿欧网 2018-04-29 09:12

大事件

欧盟计划对大型企业数字收入征税

4月29日消息,据中金网报道,欧盟委员会计划对大型企业的数字收入征税,这一计划在上周六引发了全球税收问题和一些欧盟国家的质疑,这些国家呼吁国际社会解决这一问题。这些批评是在欧盟部长们第一次会议上讨论的,该计划上个月由欧盟委员会提出,并要求对谷歌、Facebook和亚马逊等大型跨国公司的数字收入征收3%的税收。

欧盟委员会和一些欧盟国家指责大型网络公司在欧洲缴纳的税款太少,他们利用的是一个过时的制度,该制度允许他们可以将利润转移到低税率国家。

29省公布一季度经济数据:GDP增速贵州第一

4月29日消息,截至目前,已有29省份公布2018年第一季度经济数据“成绩单”,仅剩西藏、吉林尚未公布。其中,17个省份经济增速跑赢全国,贵州(10.1%)暂时排名第一,天津(1.9%)垫底。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全国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19878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8%。

国家卫健委两批谈判抗癌药品:进医保、价格透明

4月29日消息,国家卫健委副主任曾益新近日在发布会上指出,为减轻癌症患者药费负担,将在5月1日实行进口药品零关税后,对已纳入医保的抗癌药实施政府集中谈价和采购,对未纳入医保的抗癌药实行医保准入谈判。曾益新表示,将严厉打击商业贿赂、价格垄断等违法违规行为。今年内全面推开药品“两票制”,使流通环节加价更加透明,挤压价格虚高水分。

证监会:允许外资控股合资证券公司

4月29日消息,证监会正式发布《外商投资证券公司管理办法》,允许外资控股合资证券公司;逐步放开合资证券公司业务范围;统一外资持有上市和非上市两类证券公司股权的比例;完善境外股东条件;明确境内股东的实际控制人身份变更导致内资证券公司性质变更相关政策。明星企业

美团打车补贴被叫停,租赁公司称日营收减少一半

4月28日消息,随着美团打车补贴大战受到上海市交通委多次监管,目前已基本偃旗息鼓,有媒体报道称前者市场份额正在缩水。据中新网报道,浦东一家租赁公司老板在与同行交流时抱怨称,来自美团的“流水”(日营收)减少了一半,旗下司机在美团上的接单间隔明显拉长,比较极端的往往要20-30分钟才能接到一单。

耶鲁教授被任命为世行首席经济学家

4月29日消息,世界银行(World Bank)已任命佩妮洛皮•戈德堡(Pinelopi Goldberg)为新任首席经济学家。戈德堡是耶鲁大学(Yale)教授,专长于研究贸易自由化对发展中国家的影响。

力帆集团将在俄两座城市开设共享汽车

4月29日消息,力帆共享汽车服务将于今年4月底至5月初在俄车里雅宾斯克和叶卡捷琳堡开放,届时将有200辆力帆X50型轿车待租。据悉,2017年力帆汽车占中国汽车在俄市场总销量的53%,共售出16964辆。投融资

百度分拆旗下金融业务,融资超过19亿美元

4月28日消息,百度宣布旗下金融服务事业群组正式完成拆分融资协议签署,拆分后新公司将启用全新品牌“度小满”,实现独立运营。百度高级副总裁兼金融服务事业群组总经理朱光将出任度小满金融CEO。

度小满金融本轮融资额超19亿美元,由TPG、凯雷投资集团领投,泰康集团、农银国际等跟投。融资后,度小满金融将持续加大在技术层面的投入,并开放更多平台和技术能力,加大金融生态建设。

顺丰1亿美元投资航运物流平台Flexport

4月28日消息,美国当地时间4月27日,物流服务平台Flexport宣布获得顺丰新一轮1亿美元融资。截至目前,Flexport在成立5年时间里总融资金额超3.04亿美元。Flexport投资方包括First Round Capital,Bloomberg Beta,Founders Fund,Cherubic Ventures,DST和Y Combinator。大佬说

58集团CEO姚劲波:下一个20年中国的服务业会迅速崛起

在“和未来好好谈谈 2018中城联盟论坛”上,58集团CEO姚劲波认为,下一个20年中国的服务业会迅速崛起。他表示,新服务行业有四大特点:①更加连锁化、品牌化、全国性;②与互联网深度结合;③充分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实现社会资源更充分的匹配;④和资本市场更好融合。


注:文章中所涉投融资额度来源于企业或相关机构或公开资料,亿欧已经尽量核实,不对融资额度做品牌背书;欢迎各方监督核实,如融资额度不实,欢迎向亿欧举报。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