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醋泡黄瓜加糖减肥的方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8 17:42

 

夏天快要到了,对身材要求比较严格的朋友来讲,如何才能吃出优美的曲线是最为关心的话题。有关食疗减肥的方法比较多,今天给大家介绍一种夏季最为常见的蔬菜——黄瓜。夏季正是黄瓜成熟的季节,也是大家都喜欢吃的一道菜。其实除了凉拌黄瓜之外,我们还可以用醋泡黄瓜加糖来吃,有很好的减肥效果。

醋泡黄瓜加糖减肥的方法

 

生吃黄瓜加白糖可以减肥吗?

生吃黄瓜加适量的白糖可以减肥。因为鲜黄瓜内含有丙醇二酸,可以抑制糖类物质转化为脂肪。黄瓜中还含有纤维素,对促进肠蠕动、加快排泄和降低胆固醇有一定的作用,并且黄瓜的热量很低,所以可以起到【减肥】的作用。吃黄瓜配合锻炼身体可以起到减肥的作用,而白糖会增加热量,不建议加太多白糖,起到提味作用即可。生吃黄瓜减肥做法是:先将黄瓜洗干净,务必除皮,用刀切成薄片,用适量的盐腌半小时,然后挤掉盐水,用白糖、熟素油或麻油,如爱吃辣也可用辣椒油、酱油、香醋拌来吃。这样的凉吃还可增加食欲,消除腹胀,并有退干热作用。

醋泡黄瓜加糖减肥的方法

 

夏天吃黄瓜有什么功效?

1. 抗肿瘤:黄瓜中含有的葫芦素C具有提高人体免疫功能的作用,可达到抗肿瘤的目的。此外,该物质还可治疗慢性肝炎;

2. 抗衰老:老黄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可起到延年益寿、抗衰老的作用;黄瓜中的黄瓜酶,有很强的生物活性,能有效地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用黄瓜捣汁涂擦皮肤,有润肤,舒展皱纹的功效;

3. 防酒精中毒:黄瓜中所含的丙氨酸、精氨酸和谷胺酰胺对肝脏病人,特别是对酒精肝硬化患者有一定辅助治疗作用,可防酒精中毒;

4. 降血糖:黄瓜中所含的葡萄糖甙、果糖等不参与通常的糖代谢,故糖尿病人及黄瓜代替淀粉类食物充饥,血糖非但不会升高,甚至会降低;

5. 减肥强体:黄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可抑制糖类物质转变为脂肪。此外,黄瓜中的纤维素对促进人体肠道内腐败物质的排除,以及降低胆固醇有一定作用,能强身健体;

6. 健脑安神:黄瓜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对改善大脑和神系统功能有利,能安神定志,辅助治疗失眠症。

醋泡黄瓜加糖减肥的方法

 

食用指导如下:

1. 黄瓜当水果生吃,不宜过多。

2. 黄瓜中维生素较少,因此常吃黄瓜时应同时吃些其他的蔬果。

3. 黄瓜尾部含有较多的苦味素,不要把“黄瓜头儿”全部丢掉。

4. 有肝病、心血管病、肠胃病以及高血压的人都不要吃腌黄瓜。

5. 同时黄瓜是很好的减肥品,希望减肥的人要多吃黄瓜,但千万记住,一定要吃新鲜的黄瓜,而不要吃腌黄瓜,因为腌黄瓜含盐反而会引起发胖。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