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包子皮的做法配方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8 17:42

 

每天吃早餐的朋友一般都会选择吃几个包子再搭配一碗牛奶或者是豆浆,基本上都可以吃的饱饱的。当然,也有一些朋友喜欢在家做早餐,这时候在家蒸包子也是比较经济划算的。那么问题来了,包子皮具体应该怎么做呢?其实,包子皮的做法和饺子皮很相似,只是多了一个酵母发酵的过程,下面就来学习它的做法!

 

包子皮的做法配方是什么?

 

包子皮做法配方

1、把面粉放在盆里。

2、酵母、白糖放在温水中溶化(这个过程需要五分钟)。注意水温不要太高,摸着温乎就行,否则会杀死酵母菌,酵母就没有活性了。

 

包子皮的做法配方是什么?

 

3、把2倒入1中,马上用筷子搅拌成小面团状,再用手揉成不粘手的面团。如果按照面粉:水=2:1的比例来和面,面团是湿乎乎的,那么就再加点面粉。最后揉好的面团应该满足“三光”:面光(面团表面光滑不粘手)、手光(手上不沾面)、盆光(盆里不沾面)。和好之后,在盆上盖一块湿布,放在温暖的地方发酵。夏天放在室内就可以,冬天可以放在暖气上,但是千万不要放在太阳下晒!发酵时间约为1小时即可。

注意事项:把水倒入面粉中时,切忌一点点的补水,一定要一次把水加够。一点点加水和出的面团筋度不够,要揉很长时间才能达到面光的效果。

 

包子皮的做法配方是什么?

 

4、发酵结束后,面团闻上去有淡淡的酸味儿。把发酵好的面团取出,放在施了薄面的案板上,再加些面粉重新揉成不粘手的面团。醒发十分钟。

5、这时候可以制作包子、花卷等发面食品了。做完之后,还要醒发二十分钟。在这期间准备蒸锅,把蒸锅里的水烧开,再把醒发好的包子、花卷等放到蒸锅里,蒸的时间是15分钟。加水要少一些,面团揉得硬一些。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