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茄子是回奶食物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8 17:51

 

众所周知,母乳喂奶是最健康最有营养最能让宝宝肠胃接受的喂养方式,但是喂奶之后也会出现其他的问题,如:当宝宝断奶之后如何回奶?回奶要涨多久才会退?其中针对妈妈回奶通常是采用食疗法达到回奶的的效果,如:燕麦、麦芽糖、山楂果等。本文介绍下茄子是否是女性回奶的食物。

茄子是回奶食物吗

 

为了保证能提供给宝宝充足的母乳,在哺乳期间新妈妈都十分注意饮食安排,生怕吃了不妥当的食物导致回奶。那么,茄子是回奶的食物吗?哺乳期吃茄子会有什么影响?一起来看看。

茄子是回奶食物吗

 

茄子是回奶的食物吗

哺乳期妈妈吃茄子的好处:哺乳期妈妈吃茄子并不会回奶。反而,适量吃点茄子对哺乳期妈妈的健康很有益。茄子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及钙、磷、铁等多种营养成分特别维生素P含量高每100克即含维生素P 750毫克。维生素P能使血管壁保持弹性和生理功能防止硬化和破裂所经常吃些茄子有助于防治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和出血性紫癜。

哺乳期妈妈吃茄子的注意事项:茄子性凉滑,脾胃虚寒不宜多吃,妇女经期前后也要尽量少吃,过老熟的茄子食后会中毒,不可进食。茄子含有诱发过敏的成分,多吃会使人神经不安定,过敏体质者要避开勿吃。 自然回奶的方法

如果妈妈给宝宝哺乳的时间已经达到10个月至1年,而且能够正常断奶,一般来说,选择自然回奶是最好的,而且成功率也很高,对妈妈,对宝宝都好。

茄子是回奶食物吗

 

1、逐渐减少喂奶次数:如果奶水不是太多的妈妈们可以选择一点一点的减少孩子吃奶的次数,通过减少孩子吃奶的次数让乳汁分泌量减少一点,奶就回去了。

2、加长喂奶间隔时间:逐渐加长每次给宝宝喂奶的间隔时间,让宝宝慢慢适应,也让乳房适应,慢慢减少乳汁的分泌,对回奶很有帮助。

3、缩短单次喂奶时间:每次给宝宝喂奶的时间不要太长,慢慢缩短。这样宝宝的吮吸刺激的减少就会使乳汁分泌量自然的下降。

4、减少高蛋白质的摄入:妈妈要注意少进汤汁及下奶的食物,一定要注意不要吃鱼肉,羊肉等含有丰富蛋白质的食物。少喝汤,少喝水,可以吃点清淡的食物达到减少乳汁分泌的效果。

5、穿上较紧身的衣服:妈妈在给宝宝断奶的时候,可以丢弃宽松的衣服,穿上较紧身的衣服和内衣,通过衣物的挤压减少乳汁分泌,帮助回奶。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