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云南荞饼做法配方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8 18:16

 

荞饼大多数人都吃过,这也是云南的特色食物。云南荞饼主要是以荞麦面粉为食材,正宗的云南荞饼口感是非常松软的,在制作过程中也要注意原料的选择和搭配,因为云南荞饼是烘烤而成,所以也要注意火候问题,避免影响到荞饼的口感。那么云南荞饼做法配方是什么?

云南荞饼做法配方是什么

 

1.原料:

①皮料:小麦面粉2.5千克,荞麦面粉800克,红糖800克,饴糖800克,苏打粉80克,白矾40克,熟植物油800克,水800~900克。

②馅料:小麦面粉900克,白糖900克,橘皮糖100克,熟植物油250克,水200~250克。

2.工艺流程

选择原料,初步加工,调制粉团,调制馅料,包制成形,烘烤成品。

3.操作要点

①选择原料:应选新荞麦磨制的面粉,要求色泽暗黄,粉质细腻,无霉味。

云南荞饼做法配方是什么

 

②初步加工:荞麦面粉过细筛,除去粗粒及杂质;红糖磨细过筛除杂;白矾研成细末,用50克热水溶化,冷却过滤备用。

③调制粉团:将红糖放入盆内,加入热水溶化冷却后,依次加入苏打粉和饴糖搅拌均匀;再加入苦荞面粉搅拌均匀,然后边搅拌边加入溶好的白矾水,搅至深黄色时,加入熟植物油搅匀,最后加入小麦面粉(留200克作扑面)搅拌成油腻而稍绵软的面团,盖上湿布饧透待用。

④调制馅料:先将小麦面粉铺在垫有屉布的屉子上,以旺火蒸熟,或铺在烤盘中入烤箱烤熟,取出过细箩,即得熟小麦面粉。然后将白糖、橘皮糖、熟植物油和水->起放入盆内拌匀,再加入熟小麦面粉充分拌匀成馅料。

云南荞饼做法配方是什么

 

⑤包制成形:将面团放在案板上揉光,搓成圆条,揪成每只重约30克的小剂,按压成中心稍厚的扁圆形.放上20克馅料,包好按成圆饼状,表面蘸上洗净的芝麻,即为生坯。

⑥烘烤成品:将饼坯蘸有芝麻的一面朝上摆入烤盘,放入预热至190℃的烤箱内,烤10分钟左右,取出,晾凉包装。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