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甜香肠怎么做?超详细配方分享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8 17:54

 

香肠是一类很有特点的食物,不论是蒸着吃、炒着吃甚至炖着吃都是可以的,而且保质期比较长,很利于存放。当然,香肠也有很多做法,常见的就有麻辣香肠,原味香肠和甜香肠,不同的做法味道也有所不同。今天小编就来教大家一种甜香肠的做法,比较简单哦,而且甜味很多小孩子也特别喜欢吃。

 

甜香肠怎么做?超详细配方分享

 

甜腊肠

主料:猪肉5000克

辅料:高度白酒200克,胡椒粉5克,白糖250克,盐100克,生抽200克,肠衣适量

步骤:

1.准备一块猪前尖洗干净去皮(一般前尖比较肥,所以要挑瘦点的买,我觉得前尖的肉比较嫩,所以喜欢用,如果没合适的买后尖也可以的)。

2.将猪肉切条或者片(我比较没耐心都切条),放在一个比较大的盆子里,我用的蒸锅。

3.加入250克白糖。

4.加入盐100克。

5.胡椒粉适量。

6.56度二锅头200克。

7.生抽200克。

8.用手将猪肉抓匀,腌制一晚。

 

甜香肠怎么做?超详细配方分享

 

9.猪肠衣用冷水泡一会儿,用水管对着肠衣将里面灌入水,清洗几遍,然后把肠衣一根套在漏斗上,最下面的肠衣打个结。

10.左手扶着漏斗,右手往里面塞肉(扶着漏斗的手也要攥着多余的肠衣,配合着塞进来的肉往下放,不要一下子都给放下去了)。

11.一根肠衣都给灌满猪肉以后给他放平。

12.用根针找找哪里有空气,看到有空气的地方就扎一下,然后把上面的肉往下给捋捋,使腊肠内部更紧密,但也别太用力,以防肠衣爆裂,然后用绳子给肠分成几段系起来。

 

甜香肠怎么做?超详细配方分享

 

13.最后都灌好以后放点清水将肠洗洗,挂在衣服架子上。

14.拿到窗外挂起来晾着。

15.11天的时候看看,不用晾的太干了,那样肠的口感就容易柴了。你认为都晾好了可以放在纸盒子里放在阴凉处,冬天放室外就行。

16.晾好的肠放在水里开锅煮25分钟就行(也可以蒸,随个人喜好吧),煮好的肠晾凉了切片即可食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