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酥皮的做法配方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8 18:17

 

南方的朋友都有这样一种习惯,那就是喝下午茶。在这期间点心是必不可少的,平时大家是不是都吃西方的点心蛋糕吃腻了呢?小编推荐您品尝一下来自国内的中式酥皮,肯定会给你的下午茶增添色彩。那么这种中式酥皮在家怎么做?

 

酥皮的做法配方是什么?

 

酥皮的做法

千层酥(Puff pastry又叫起酥)是种很神奇的东西。其实,它就是由面粉加水搓成的面团,在面团中间包上黄油。拿起那个小面团,怎么看都看不出来它最后能变成声名显赫的千层酥。但就是这个貌不惊人的小小面团,经过反复的擀压,重覆的对叠,由于面皮与黄油隔离而产生许多层次,最终形成了千层酥。做千层酥的过程真的很像人生,我们成长道路上的每一个足迹都是在压力下走过的。但是,也不能给自己施压太大,就像琴弦绷得太紧会断裂一样,一张一弛才是文武之道。面团变千层酥的道路是漫长而曲折的。不仅压的力度要掌握好,更要给它足够的时间去进行松筋。这样才可以最终出来层层叠叠的效果。

 

酥皮的做法配方是什么?

 

原料:

普通中筋面粉500克,盐2克,黄油30克,水280毫升,起酥油300克

 

酥皮的做法配方是什么?

 

注解:

1,做千层酥所用的面粉尽量选用筋度高一些的。国外的朋友请选用Pastry Flour,国内的朋友请注意看面粉袋上面的配料成份表,选择筋度在12%左右的高筋面粉。实在没有也可以用普通面粉代替,只是效果稍微差一点。

2,起酥油(Pastry Margarine)是一种植物性黄油。最好用片状的,国内翻译成马其林片。也可以用普通的植物性黄油或动物黄油替代。最好切成片状。这样才好用面给包裹起来。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