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白酒的勾兑配方大全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8 17:58

 

酒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类饮品,不论在哪个城市在哪个地区,人们之间感情的联络方式往往就是喝酒。当然,酒量稍差的都喜欢喝啤酒,而酒量比较好的则喜欢喝白酒。白酒的味道更醇厚,也更适合正式的场合喝。那么,白酒是怎么做的呢?今天就来介绍一下白酒勾兑的配方,这种技术从古代延续至今。

 

白酒的勾兑配方大全是什么

 

介绍浓香型白酒的勾兑配方:二两酒,浓香型的配方:己酸乙酯4滴.乳酸乙酯2滴.乙酸乙酯1滴.浓香香精3滴.五粮香精2滴.丁酸乙酯0.5滴.除苦剂3滴.丙三醇2滴..

这是二两白酒浓香型的配方.量多的话可以自己计算

 

白酒的勾兑配方大全是什么

 

一: 白酒的勾兑技术属于技术垄断:

酒业界有句名言,叫做“生香靠发酵、提香靠蒸馏、成型靠勾兑”,由此可以看出,白酒的勾兑属于技术,而这个技术的好坏决定了白酒的品质。因此,白酒勾兑属于商业机密,是秘而不宣的。就如同所有人都知道怎么酿制白酒,但是没有酿制技术和勾兑的技术,断然不会酿出茅台酒一样的道理。

二: 白酒勾兑技术成型要稍晚于酒的酿制:

先进的勾兑技术其实是酿酒的画龙点睛之笔。以五粮液为例,五粮液拥有计算机勾兑和人工尝评相结合的独一无二的先进技术,被业界誉为“勾兑双绝”,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白酒的勾兑配方大全是什么

 

白酒的勾兑技术趋于成型是在大约600年前!

勾兑技术走向成熟大概是在600多年前。而且勾兑技术成熟来自于五粮液的勾兑。

目前,五粮液用来勾兑的调味酒属于特级酒,来自有着600多年酿酒历史的古窖池,五粮液整个勾兑调和过程,绝不添加任何香精和味素,最终达到“各味谐调,恰到好处”。因此,有专家戏称,五粮液中庸和谐的品质是勾兑调和出来的。

三、现代化的勾兑:

先进行酒体设计,按统一标准和质量要求进行检验,最后按设计要求和质量标准对微量香味成分进行综合平衡的一种特殊工艺。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