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正宗台湾牛轧糖配方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8 17:46

 

牛轧糖很多人都吃过,生活中牛轧糖的类型以及口味都是非常多样的,但是最为正宗的还是要数台湾的牛轧糖。台湾牛轧糖不仅从口感还是从香浓程度上而言都是非常出名的,而牛轧糖的美味和其配方也有着密切的联系,因此在制作牛扎糖的时候也要注意方法。那正宗台湾牛轧糖配方是什么?

正宗台湾牛轧糖配方是什么

 

1.做法一

牛轧糖的制作方法材料:棉花糖 300g、 奶粉 200g、 黄油 100g、 花生 250g (核桃、 杏仁、 葡萄干、蔓越莓干)

工具:擀面杖、保鲜膜、刀、方形托盘

制作方法:将花生、核桃、杏仁等干果敲碎,葡萄干、蔓越莓干洗净 备用。黄油入锅小火融化。黄油融化后放入棉花糖, 不停搅拌, 直至棉花糖全部融化。倒入奶粉继续搅拌,至混合均匀后加入碎干果、葡萄干继 续搅拌至混合均匀。将搅拌好的糖浆盛入方形托盘中,托盘上预先铺一层保鲜 膜以防沾底,用擀面杖擀成规则的长方体形状,置于冰箱中 冷藏 1-2h,取出切成大小一致的长方体小块。包装,食用。

正宗台湾牛轧糖配方是什么

 

2.做法二

材料:脱皮生花生800克、水1/2杯、细白砂糖400克、浓麦芽糖400克、盐2/3小匙、蛋白2个、防粘烤盘纸1张、透明糖果纸1包

做法:先把花生用150℃烤到金黄香脆,要时时翻动,以免火候不均匀,约15分钟。把糖浆的材料放在小锅里,以中火熬煮,煮到143℃。若没有温度计 ,可把一滴糖浆滴入冷水中,能结成硬块即是煮好了。同时把蛋白打到硬性发泡,再把煮好的糖倒入,继续搅打。打到糖浆表面失去光泽才可停止,这样成品才不容易潮湿软化。(下面必须垫热水,不然糖很快就凝固了) 加入花生,缓慢搅拌,直到用手摸糖块时觉得干而不粘手即可。整个倒到烤盘纸上,包好,压成约1.5公分厚的扁方块。用菜刀切成长条形,用糖果纸包好。

正宗台湾牛轧糖配方是什么

 

3.注意

牛轧糖的最终品质特点有韧性、脆性和砂性三种类型。加工脆性和砂性糖料的制作方法与韧性牛轧糖基本相同;对于砂性牛轧糖,可可粉与糖粉应与溶化的硬脂一起加入。砂性牛轧糖,采用新鲜、纯正的牛奶提炼而成,甜而不腻。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