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吃水果泥怎么做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8 17:51

 

对于年龄还小的宝宝,身体发育还不完全,身体抵抗力和免疫力又比较低,相比成年人的的消化系统也不健全,但是妈妈还是想给宝宝补充营养,促进小孩子的快速发育。众所周知,水果含有丰富的营养和众多的维生素,而用水果做成的水果泥可以让宝宝的肠胃消化,所以水果泥就成了很多妈妈做辅食的原料,本文就简单介绍下宝宝吃的水果泥应该怎么做。

宝宝吃水果泥怎么做

 

一般对于宝宝来说是没有办法食用一些形状太大的梨,所以很多妈妈会制作成泥状,但是梨泥要如何做的好吃又营养又是摆在妈妈眼前的一道难题了,梨泥怎么做给宝宝吃呢?相信很多妈妈都想要了解,所以我们就为妈妈介绍一下制作的方法。

梨泥怎么做给宝宝吃 制作方法:

一、选择新鲜、成熟的梨,用水洗净后去掉果皮,把果肉切成小块,或直接捣碎放入碗中(先去果核),然后用汤匙背挤压果汁或者用消毒纱布挤出果汁,也可用榨汁机取果汁。

宝宝吃水果泥怎么做

 

二、煮水果。将水果用刀切成小块,放入沸水中,盖上锅盖,煮3分钟至5分钟即可。

三、挖果泥。4月至5月大的婴儿即可吃果泥。先将水果洗净,然后用小匙刮成泥状。最好随吃随刮,以免氧化变色,也可避免污染。 1岁大的幼儿可以吃多种水果,但要注意水果必须洗净、去皮,吃葡萄、樱桃等小而圆的水果要特别小心,警惕发生呛噎、窒息危险。 妈妈要注意宝宝吃果泥还要注意一些问题:婴幼儿吃水果最好安排在喂奶或进餐后,因为水果含糖比较多,奶前或餐前食用会影响正餐进食量。煮一煮不易过敏菠萝中含有菠萝蛋白酶,会引起皮肤发痒、潮红等过敏症状。因此,菠萝的正确吃法是先将果皮去掉,然后切成片放在1%—2%的盐水中浸泡20分钟或者加热蒸煮。经过这样处理后的菠萝不仅变得更加甜美,还把菠萝蛋白酶都破坏了,这样就不会发生过敏现象。有的孩子吃芒果后嘴唇红肿。原来鲜芒果易引发口唇部位的接触性皮炎。家长为婴儿添加水果辅食时,要遵循“由少到多,由简到繁”的原则,建议家长给婴儿喂食最常见的水果,如香蕉、苹果、橘子、梨等,不要给孩子挑选稀有的、少见的进口果品,这样有助于减少过敏症。

宝宝吃水果泥怎么做

 

苹果和香蕉果泥怎么做

苹果泥:

1、原料:苹果一个。 步骤: 1)用清水将苹果洗干净。 2)将果皮削干净,剔除苹果籽,一定要剔除干净。 3)将取出的果肉磨成泥状。 功效:由于苹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纤维素和果胶,纤维素可以缓解宝宝便秘的症状,而果胶是可以缓解轻度腹泻。所以,食用该果泥有帮助小朋友缓解便秘或是腹泻。 香蕉泥

2、原料:香蕉一根。 步骤: 1)剥掉外皮,取出果肉。 2)用勺子将香蕉肉压成泥状或是用勺子小心地刮成泥状。 功效:多种膳食纤维对孩子肠胃有益处,让小朋友的肠道“动起来”,更有助于消化吸收。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