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孩吃奶吐怎么回事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8 17:56

 

宝宝的出生又让刚生产完的的妈妈忙碌起来了,刚出生的新生儿就需要格外的悉心照顾和喂养。其中母乳喂奶是最健康最有营养最能让宝宝肠胃接受的喂养方式,但是喂奶过程中也会出现很多问题,如:吐奶或是吐奶有血等。本文就简单介绍下小孩吐奶的原因和处理方法。

小孩吃奶吐怎么回事

 

宝宝吃奶后出现吐奶的情况是很常见的,偶尔吐一两次,宝妈妈早习以为常了。当宝宝每次吃奶后都出现吐一两口或是频繁吐奶时,宝妈妈就会担心起来,到底是哪些原因造成的呢?

一,这种情况的出现和宝宝的个体差异是有关系,由于有的宝宝咽喉部及胃肠功能发育不成熟,或者是吃奶过急等都容易出现吃奶后吐奶的;

二,尤其是八个月左右的宝宝,在添加辅食不适应时,对胃肠的功能会造成一定影响的,所以也容易出现吃奶后吐奶症状的;

三,如果是人工喂养,由于奶嘴孔过大、冲调奶粉不均匀、吃得过饱等等情况,也都容易出现吐奶症状的;

四,吃奶后立即平躺、哭闹、兴奋、随意的摇晃身体也都容易出现吐奶的症状。

所以当宝宝出现吃奶后吐奶的情况时,要及时的查明原因,对症调理才有利于改善的。

小孩吃奶吐怎么回事

 

喂奶吐奶的处理方法

坐着喂奶方法:相信初为人母第一次喂奶还没掌握到技巧,一般在第一次喂奶容易失败。为了避免第一次喂奶失败,做妈妈的首先,要做到在坐姿上要正确,在坐凳子时一定要选择背靠着椅子上,背可向后斜一点,紧挨着椅背已达到舒服为准,然后将宝宝斜抱在自己怀中,另一只手托起乳房喂宝宝,已达到成功喂奶的目的。

床上喂奶方法:准妈妈可用枕头,稍微向后倾斜点靠着床头上,然后准妈妈可向后背靠着枕头,以达到准妈妈跟宝宝的舒服感,然后准妈妈采取仰卧或侧卧的方法,与宝宝面对着面进行喂奶,宝宝可躺在准妈妈的一侧进行吃奶,像这样的姿势可用在产后不能走动或是剖腹产的准妈妈们进行喂奶。

小孩吃奶吐怎么回事

 

除此以上,不管采取何种姿势,最重要的是要自己跟宝宝都能感觉到舒服为佳,这样的话有利于全身心放松,更有利于奶水的分泌。 其次是,准妈妈跟宝宝是紧密相连的,不管怎么样的抱宝宝,宝宝的身体都应对着准妈妈,身体就是呈一条直线状,宝宝紧靠着母亲身体部分,头跟肩都应向着准妈妈的乳房,嘴巴张开应含着准妈妈的乳头包括整个乳晕的部分,这样就有利于宝宝顺利的吸的奶水。 最后值得注意的是:有很多的初为人母不懂得喂奶怕奶水不出,于是就用剪刀式的手指方法夹着自己的乳房,这样只会影响宝宝含在嘴里的大部分乳晕,从而影响乳汁排出,最好是选择用一个母指跟四个手指放在准妈妈的上·下方,这样的话就能起到托起整个乳房进行成功的喂奶,宝宝吃的开心,妈妈也就放心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