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老式蛋糕做法配方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8 18:06

 

蛋糕的种类非常多,但是老式蛋糕对于很多人而言可谓是童年的回忆。老式蛋糕的历史非常悠久,这种蛋糕没有那么多花样,但是口感却非常美味,做起来也比较简单方便。老式蛋糕的制作非常讲究配方,烘烤的时候也要注意时间。那么老式蛋糕做法和配方具体有哪些?

老式蛋糕做法配方有哪些

 

1.做法一

准备低筋面粉120g,细砂糖80g,鸡蛋4个,玉米油30g,柠檬汁数滴,全蛋放入深盘内,加入数滴柠檬汁,低速打至大泡。分三次加入细砂糖高速打搅。打至提起打蛋器,蛋糊长时间不会落下即可。(时间需要15-20分钟)倒入玉米油。将蛋糕糊和玉米油翻拌均匀。分三次再筛入低筋面粉。8寸方盘内放入油纸,再将蛋糕糊倒入盘内,抹平再大力振动几下。送入预热180度的烤箱,中层上下火烤15分钟,表面上色即可取出,取出后扣烤网上,撕去油纸,待凉透后再切块食用。

老式蛋糕做法配方有哪些

 

2.做法二

低筋面粉120克,绵白糖80克,鸡蛋4个(大),玉米油15克,准备所有材料,鸡蛋放置到室温。把鸡蛋和糖放在一起。准备一些温水,水温40°,不要超过50°。把鸡蛋盆放在温水盆里。隔温水,用电动打蛋器打发全蛋液。先高速后低速。高速是为了迅速打发,快好的时候改成低速,是为了赶走大气泡。让蛋液细滑。打到用打蛋器蘸蛋液画8字,几秒钟内8字不会消失,就行了。我打发全蛋液用了五分钟。筛入低筋面粉。分三次筛入,每次都搅拌到无干面粉,再筛入下一次。翻拌或者切拌,注意不要消泡,第三次筛入,全部筛入低筋面粉,翻拌均匀面糊。倒入玉米油。翻拌均匀。用勺子把面糊装入模具。轻轻震一下模具,震出大气泡。烤箱170°预热,中层烤20分钟。六连模用了20分钟,纸杯的面糊多,多烤了五分钟。一共是两个六连模的量。烤好取出,马上倒扣出来。放凉后装入保鲜袋保存。

老式蛋糕做法配方有哪些

 

3.注意

鸡蛋要打发到完全膨发,体积增加五六倍,蛋糊浓稠。打蛋头会有2-3厘米的蛋液不会轻易掉下来,然后,再加面粉,这样,蛋糕会达到最大膨发。此款蛋糕适合全程用电动打蛋器搅拌,混合面粉和油的步骤如果用手拌和,烘焙出来的组织孔洞会比较大。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