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烧龙虾配方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8 17:56

 

龙虾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海鲜,龙虾的吃法有很多。红烧龙虾也是一种,人们在做烧龙虾的时候尽量选择大一点的龙虾,这样肉质会更加鲜嫩。小龙虾的做法比较讲究,除了要注意配料的选择,也可以自制龙虾油,这样色香味更诱人一点。那么烧龙虾配方是什么?详情了解。

烧龙虾配方是什么

 

1.原料:

小龙虾2500克(每只重约75克)。

2.调料:

色拉油60克,小料(蒜子、姜粒、葱段各30克,干辣椒5克),花雕酒50克,A料(盐10克,鸡精、白糖各60克,老抽50克,龙虾粉5克),二汤800克,香料粉(五香粉、肉桂粉、八角粉各5克),自制龙虾油250克,湿淀粉10克,味精30克。

3.自制龙虾油配方:

色拉油7500克、菜子油1500克混合,烧至五成热时,放入大蒜子750克、生姜75克,小火浸炸至色泽金黄,放入胡葱250克,小火熬干水分,然后下入辣椒面250克,搅拌均匀,下入青花椒20克和香料粉(小茴香粉15克,孜然粉35克,肉桂粉50克、桂皮粉5克、香叶粉10克、草果粉25克),小火继续熬出香味,放入紫草25克调色,离火后浸泡2-3天即可使用。

烧龙虾配方是什么

 

4.龙虾粉配方:

十三香粉500克、小茴香粉300克、孜然粉250克调匀即可。

5.制作方法:

(1)锅内放入色拉油,烧至七成热时,放入小料中火煸香,下入龙虾,烹入花雕酒,保持中小火煸炒至龙虾壳变成红色。

烧龙虾配方是什么

 

(2)放入调料、香料粉和二汤烧制10分钟,加入味精调味,用湿淀粉勾芡,淋上龙虾油装盘即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