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锅盔做法配方法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8 17:54

 

锅盔的制作在不同地区其实各不相同,但是它主要的特点是,香,酥脆,细嫩,所以一直让很多人流连忘返,岔口锅盔也是比较出名的,而关于它的制作,其实在选料以及细节上都有很大的考究,那么现在就为爱好这些美食的朋友们,详细介绍一下它的由来,还有做法。

锅盔做法配方法有哪些

 

一、岔口锅盔

岔口锅盔又称'岔口锅魁',又名'酥油千层饼',历史悠久,做工考究,独具风格,以香、酥、脆、细嫩化渣从而名扬川西。据说,'锅盔'是诸葛亮火烧博望后发明的。当时为帮关羽'饷将士,收军心',传信曰:'多用干面,掺水少许,和成硬块,大锅炕之,得食为盔,以饷将士'。后来锅盔在北方流传,做法也有了许多不同。

锅盔做法配方法有哪些

 

二、做法

选用优质中面,拌和适量温水反复操作,使之软、硬适度,张拉柔韧。水的冷热观气温高低而定,水温与气温成反比。配料方法别具一格,实行起面(酵面)与子面(生面)随打随配的原则。起面的多少,根据子面拌和后时间长短而定。子面时间长,起面多配;反之少配。再用撕去表膜的猪生板油、拌上八角、茴香、三萘、花椒、生姜、精盐、味精等香料,切碎揭绒,抹在拉长的面皮上,经卷压成形,上煎锅煎烤,最后放进炉膛烘脆。

锅盔做法配方法有哪些

 

三、成品

岔口锅盔有 南瓜味、苦瓜味、胡萝卜味、芹菜味、香菇味、菠菜味、杂粮味、洋葱味。我们的产品是绝对的真材实料、绝不添加任何食品添加剂和色素,但还是能让锅盔呈现出五颜六色的感官,和与众不同的口味。品种众多,适应面广,可适度高,物美价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