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性突然脚臭怎么办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8 18:10

 

对于很多女性来说脚臭是非常影响形象的,但是夏天就是非常容易脚臭的一个季节,我们需要多加预防,多注意足部的清洁卫生。如果突然得了脚臭,那么更应该注意,也要检查一下是为什么会有脚气,是否是真菌感染或者是季节问题,还有可能是你鞋子袜子的质量问题。下面就为大家分析突然脚臭的原因以及如何预防治疗。

女性突然脚臭怎么办

 

1、突然脚臭是什么原因

足部多汗,同时汗液蒸发不畅,致使表皮呈白色浸渍状,尤其以趾间最明显,严重多汗可引起水疱、糜烂或角化过度,很容易继发真菌感染而引起脚臭。皮肤受到损伤后,就会影响皮肤的防御功能使致病真菌更易于侵入和定居,引起脚臭。肥胖者更易出汗,趾间潮湿、浸渍而诱发脚臭。常穿胶鞋、尼龙袜等透气性差的鞋、袜等。

或是有些人不注意足部的清洁卫生,足部皮肤的温度和汗液形成湿度以及皮屑,构成足部皮肤表面微生物滋生、繁殖和腐败的适宜条件,再加上汗液中的尿酸、乳酸等有机物分解,结果导致恶臭。如不注意脚的清洁卫生,更会助长其臭味。

2、脚臭怎么根治

一双合适的鞋子也是有效治疗脚臭的方法之一,要确保鞋子大小适中和多让双脚得到休息,因为足部过分受压可加剧流汗。鞋子湿了就不要连续两天穿同一双,同时要将湿的鞋子充分晾晒,最好是放到阳光下面晒一晒,还能引到杀菌的效果。

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例如每天晚上睡觉前都要用热水烫烫脚,另外在烫脚的水盆里,适当的加点食醋,这样热水烫脚能有效去除一天的疲劳感,而加上食醋的话,就可以有效的去除一天脚上的脚臭味了。

女性突然脚臭怎么办

 

3、治脚臭偏方

3.1、大蒜治脚臭

生大蒜头两只,去皮放入半斤醋内泡3天,再用大蒜头擦患处,每日3次。连用7-10日,有消炎和杀死细菌之特效。

3.2、韭菜治脚臭

鲜韭莱250克,洗净,切成碎末放在盆内,冲入开水。等冷却到能下脚时,泡脚半小时,水量应没过脚面,可同时用脚揉搓。一个星期后再洗一次,效果较好。

3.3、黄豆水治脚臭

黄豆150克,水约1公斤,用小火约煮20分钟,待水温能洗脚时用来泡脚,可多泡会儿。治脚气病效果极佳,脚不脱皮,而且皮肤滋润。一般连洗三四天即可见效。

脚臭的预防方法

1、合适的鞋

要确保鞋子大小适中和多让双脚得到休息,因为足部过分受压可加剧流汗。

2、坚持泡脚

每周坚持在家里泡脚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每周选择三次,是一个很快速、廉价以及有效的清除细菌的好办法。

女性突然脚臭怎么办

 

 

前期可能你的脚会越来越臭,这段时间大概为1-3月,而且晚上睡觉最好不要脱袜子,因为第二天早上起来袜子会是凉的,这会让这个阶段时间更长,虽然这一段脚臭味道很难闻,但是只要坚持过这段时间就好,如果中途停止那么你的脚臭就很难办。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