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湿气向外排出的现象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8 18:17

 

湿气,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很多人体内都患有不同程度的湿气。但人体湿气很重时,就会溢出即向体外排出,主要表现在身体表面上,如:头发油腻,脸部容易长痘,精神不济感觉疲惫,长水泡,口臭等。祛除湿气的方法有很多,如:运动出汗、蒸桑拿、喝中药调节,注意饮食习惯等。

湿气向外排出的现象

 

湿气有内湿和外湿之分。外湿多与气候环境有关。当自然界气候反常,气象变化可成为致病因素。”如气候潮湿,阴雨连绵,或久居湿地,冒雨涉水,触水劳作,湿邪皆可内渗致病。内湿,主要是由脾运化和输布津液的功能失调,引起水湿、痰浊在体内蓄积停滞致病。饮食失调、劳逸失度,或久病体虚均伤脾致湿。

那么湿气重的症状都有哪些呢?

①大便不成形,溏稀或者便秘;②口干,口苦,口臭;③痰多,咳嗽,嗓子不清爽;④头发油腻,脱发,白发;⑤肥胖,减肥后容易反弹;⑥浮肿,眼袋下垂;⑦腰酸关节疼痛;⑧胸口闷;⑨黑眼圈;⑩睡觉打呼噜;头晕没精神,特别疲劳;阴部潮湿;阴囊潮湿;对房事不感兴趣;脸上长斑,起痘,满脸油光;白带有异味,瘙痒;皮肤油腻,起湿疹等等。

湿气是风、寒、暑、湿、燥、火六种病邪之一,中医有“千寒易除,一湿难去”的说法。人如果夏秋淋雨涉水或在潮湿的环境中,湿气就会通过呼吸道、皮肤毛孔等入侵体内,在各个脏腑组织之中“安营扎寨”,并“长期居住”。

一个人长期被湿气困扰,湿气会久蕴化热,这就是中医上所说的“热”。身体受热之后会出现非常多的类似上火的症状,如:大便不成形、眼睛红肿、口角糜烂、尿黄、牙痛、咽喉痛,头晕,头发油腻,苦干口苦,头发皮肤油腻...... 毒是人体内多余的垃圾,因饮食不节、居处潮湿等,造成体内湿热蕴积,热盛成毒。

湿热毒被中医称为百病之源,健康杀手。那么湿热毒对人有哪些危害呢?

一、有损形象 湿热毒对容貌影响之大,难以想象,青春痘,面色灰暗、油光,毛孔粗大,眼袋,色斑,酒糟鼻等面部问题以及身材走形等,湿热毒都难辞其咎,湿疹,荨麻疹也与湿热毒关系巨大。

二、精神萎靡 湿热毒会让人倦怠,头晕,没有精力,对其工作和事业都产生较大的影响。当你的同事精力满满,而你全身不适,无心工作,会被同事和竞争对手远远甩开。

湿气向外排出的现象

 

三、积郁成疾 湿热毒导致人心情变差,一个人的心情会影响整个人,甚至是身体健康。长期的抑郁心情,使人食欲减低,做任何事都没兴趣,从而丧失生活目标,诱发身体的其他疾病。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