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鸭脚木泡水生根的详细方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8 18:17

 

鸭脚木是百姓家族里常见的一种植物。鸭脚木具有净化空气的作用,可以很好的吸收空气中有尼古丁,也有人将些花称为“吸烟王”,所以特别适合家里有吸烟的家庭种植。刚装修好的家,也可以养鸭脚木,有很好的去甲醛效果。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有关鸭脚木泡水生根的方法及日常养护常识。

鸭脚木泡水生根的详细方法

 

鸭脚木的水培方法:

方法一:水培枝条

1、从鸭脚木植株上剪取10厘米的半木质化的枝条,并且带有2~3以上的带叶枝条,剪去下方的枝叶,只保留1~2片掌状复叶。然后将枝条2/3处进入水中,将其放在阳光充足处。

2、控制环境温度为15℃以上,通常10天左右会在剪口处形成白色的愈伤组织,再过几天就会形成不定根。

3、45天左右,水插的鸭脚木即可长出6cm左右的根,此时可正常管理。

方法二:土培植株洗根水培法

1、将土培的鸭脚木从土中取出,清洗根部的泥土,将植株放进装满清水的玻璃瓶(自来水需要存放2~3天)。

2、水培初期,2~3天换一次水,温度控制在15℃以上,适当的补充光照,换水时在水中加入几滴营养液。

鸭脚木泡水生根的详细方法

 

水培鸭脚木的养殖方法:

1、及时换水

水培鸭脚木需要每周换一次水,每次换水时在水中加入几滴营养液,可以让鸭脚木的根更加健壮。水培容器中的水位叶不宜过高,不要漫过其树干位置。

2、控制温度

鸭脚木的生长适温为15~25℃,30℃以上亦可正常生长。冬季温度不能低于5℃,否则会造成叶片脱落。

鸭脚木泡水生根的详细方法

 

3、光照充足

鸭脚木的生长需要充足的光照,阳光充沛可使其夜色明亮。但鸭脚木叶耐阴,在半阴处也可保持叶色浓绿。不过水培鸭脚木要定期晒太阳,但夏季需要适度遮阳。

鸭脚木养殖注意事项:鸭脚木若是扦插而得,为成形先不要急于换盆,等长势明显后换盆。通常生长2~3奶奶换盆,之后每年换盆一次即可。营造一个舒适的养护环境。保证温度适宜,旱涝适宜,浇水及时,夏季及时往叶面喷水,保证充足的光照时间。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