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孩眼睛结膜炎有什么症状表现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8 18:05

 

我们都知道小孩子是特别好动的,出去玩回来时手上会带有成千上万的细菌,这时如果用手揉眼睛就很容易引起结膜炎的。患上结膜炎后往往睛睛上会有许多眼眼屎,可许多老年人却认为是宝宝上炎引起的,所以往往给宝宝的治疗错过了最佳治疗时间,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有关小孩眼睛结膜炎的具体症状吧。

小孩眼睛结膜炎有什么症状表现

 

1 小儿结膜炎能自愈吗

小儿结膜炎能否自愈要视情况而定 一般来说,新生儿结膜炎是可以自愈的,不必过多担心,坚持用清水慢慢擦洗就行了。过敏性结膜炎只要远离过敏源,也是可以慢慢自愈的。但是,其他大部分的结膜炎基本上属于自我限制的疾病,药物只能缓解症状,缩短病程,杀死病毒对自己的免疫力,所以治愈疾病需要一定的时间。

小孩眼睛结膜炎有什么症状表现

 

2 小儿结膜炎有哪些表现

1、分泌物增多: 分泌物增多是结膜炎的主要症状。这种分泌物可以分为水性、粘性、脓性、粘脓性等几类,多为白色或者是黄色。

2、结膜充血: 结膜表层血管扩张造成充血,表现为弥散性或者是局部性。充血颜色鲜红,穹窿区部分颜色更为明显,但是角膜缘部充血颜色则会变淡。如果孩子眼睛此时没有出现水肿,那么就没有触痛感。

小孩眼睛结膜炎有什么症状表现

 

3、混合充血: 当结膜炎渐渐波及到角膜、巩膜、筋膜等部位时,可能就会出现结膜充血和睫状充血并存的现象,这样,我们称其为混合出血。

4、结膜下出血: 结膜下出血是由于结膜下的小血管破裂致使血液进入结膜下组织而造成的,一般为鲜红的点状或者是片状,但是如果出血量较多就不是普通的鲜红色了,而呈现暗红色,并局部出现隆起。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