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干锅酱的绝密配方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30 14:39

文章导读

干锅酱是一道非常美味的材料,既可以当成食材,又能促进人体吸收和消化,在平时可以搭配许多的汤汁和油水一起炖煮,其中也要加入少量的豆瓣酱,然后再配上各种香料,做出的干锅酱,放在冰箱中冷藏,随时用随时取,可以把干锅酱拿来做干锅一类的食物。

干锅酱的绝密配方

 

干锅酱

简介

做干锅系列菜肴首先要调“干锅酱”

做法

取净锅加色拉油500克,烧至五成热放入炒酥的豆瓣酱750克,加入八角30克、沙姜15克、丁香30克、桂皮30克、草果30克、花椒60克、干红辣椒100克、罗汉果2个、特级酱油1千克、冰糖500克小火炒香后,加入清水5千克、大骨1千克小火熬4小时,去渣留汁,再放入500克豆瓣酱小火炒匀即可,冷却后入冰箱冷冻,即为“干锅酱。

干锅酱的绝密配方

 

干锅手撕酱板鸭

材料

湖南产酱板鸭1只约500克,香干20克。

调料干锅油40克,红油20克,米酒10克,盐2克,味精3克,胡椒粉1克,芝麻2克,香油2克,姜20克,蒜瓣20克,红椒20克,香菜叶10克,色拉油100克(实耗40克)。

干锅酱的绝密配方

 

做法

1、将酱板鸭上笼旺火蒸5分钟后去骨,把肉撕成1厘米宽的条状,红椒、香干切成0.5厘米宽、6厘米长的条状。姜、蒜切末备用。

2、锅下色拉油烧至七成热,放入香干小火炸成金黄色捞出沥油,净锅中加干锅油10克、红油10克、盐旺火煸炒均匀后出锅,放于干锅底部。

3、将撕好的酱板鸭放入烧至七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炸半分钟出香。

4、另起锅上火加入剩余的干锅油、红油、米酒、姜末、蒜末、红椒、味精、胡椒粉、芝麻,放上鸭肉条中火煸炒几下,出锅盛入干锅中的香干上,淋上香油,撒上香菜叶,带火上桌即成。特点干、辣、香,酱香味浓。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