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蒜蓉豆豉辣椒酱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30 11:47

文章导读

生活当中有一道常见的美食,主要是以蒜蓉为主,爱吃蒜的人一定都喜欢吃蒜蓉,大家对蒜蓉的热爱无法自拔,蒜蓉豆豉辣椒酱的做法简单,营养价值高,在平时也非常受人欢迎,所以大家可以试着把蒜蓉做出不同的美食,之前需要把这道酱料调配好,调制的好,味道才能更好。

蒜蓉豆豉辣椒酱的做法

 

食材

主料大蒜、豆豉适量辣椒粉适量

方法/步骤

大蒜剥好,豆豉准备好;大蒜和豆豉的比例随意,喜欢大蒜口味的,可以多备点大蒜;

大蒜洗净,拭干水分,放在案板上,用刀逐个拍破;

将豆豉倒在案板上,同大蒜混合,用菜刀剁碎。建议不要剁得太碎了,保留颗粒感,口感会更好;

热锅里倒入适量油,同时放入花椒,小火炒香后,把花椒捞走;

将豆豉蒜蓉放进锅里,中小火炒香;

豆豉蒜蓉炒香后,倒入辣椒粉;建议辣椒粉用粗一点的,成品效果更好;

调入适量盐、白糖,调味,提鲜;

调入适量生抽,翻炒均匀即可。如果喜欢干爽的辣酱,可以炒干一点再起锅,还可以撒些白芝麻装饰。

蒜蓉豆豉辣椒酱的做法

 

自制辣椒酱

材料

菜油2大半碗,豆豉1碗,干辣椒1碗,灯笼干辣椒半碗,豆辨酱2大匙,花椒1匙半,八角3颗,料酒2大匙,糖4大匙,黑酱油2匙,味精1匙

做法

1、豆豉用溫水泡十五分钟(去盐份)沥干水分,再分出一半搅碎成豆豉面一半留原粒备用。

2、干辣椒与灯笼干辣椒用搅碎机搅至九成碎备用。

3、花椒、八角搅碎成粉状备用。

4、热锅将菜油用中火烧至中热(油开始流动时),转为小火,即下花椒与八角粉炒出红油(大约八至十分钟),再依次将豆辨、豆豉与干辣椒碎,下锅炒勺后再熬大约十分钟。

5、这时候下料酒,再多熬一个小时,下糖、酱油与味精调好味后,再熬半个小时熄火,待冷却后即可装瓶。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