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睡不着觉是病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30 14:35

文章导读

人的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时间都会用于睡眠,正常人每天的睡眠时间也应该尽量达到8个小时,可见,睡眠质量的好坏对于一个人来说有多重要。但是,现代社会节奏太快,很多时候压力大的人容易思虑太多,好的睡眠也就成了一件奢侈的事情。经常睡不着觉是很多人都会出现的情况,那么,睡不着觉是一种病吗?

 

睡不着觉是病吗

 

睡不着觉是病吗

失眠症简称失眠,是指无法入睡或无法保持睡眠状态,导致睡眠不足。又称入睡和维持睡眠障碍(DlMS),为各种原因引起入睡困难、睡眠深度或频度过短、早醒及睡眠时间不足或质量差等,从而引起人的疲劳感,不安、全身不适、无精打采,反应迟缓、头痛,记忆力不集中等症状,它的最大影响是精神方面的,严重一点会导致精神分裂。常见导致失眠的原因主要有环境原因、个体因素、躯体原因、精神因素、情绪因素等。

 

睡不着觉是病吗

 

失眠有哪些危害?

1.失眠与精神障碍

失眠是焦虑症、抑郁症等精神疾病发病的独立危险因素,很多人以为是焦虑导致了失眠,其实是失眠导致了焦虑、抑郁。

2.失眠与炎症

失眠会导致各种炎症。研究表明失眠时有着更高水平的 CRP 与其他炎症物质。失眠症状和低于 7h 的人群更为突出!

3.失眠与痴呆

老年人失眠可伴有更高的痴呆症发病风险。研究者发现睡眠减少可致痴呆症发生的风险上升75%。同时,研究结果提示睡眠可能会影响大脑的健康,特别是有可能通过减少神经结构,增加脑细胞死亡的风险,而影响大脑。

4.失眠与睡眠呼吸暂停

失眠和睡眠呼吸暂停是最常见的睡眠障碍,39-58% 睡眠呼吸暂停患者报告表示合并失眠症状。

 

睡不着觉是病吗

 

5.高血压、猝死

研究表明,长期睡眠不足是高血压的一个重要致病因素,这也使得熬夜人群患各类突发性心脑血管疾病的几率大大增加,严重的会导致猝死。

6.斑秃

斑秃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的非瘢痕性脱发,头发在不知不觉中脱落,常于无意中发现或被别人发现。造成斑秃主要是情绪因素,焦虑、惊吓也有可能引起斑秃。熬夜可能造成内分泌紊乱,也可造成斑秃。

那么,生物钟已经乱了,是不是就没救了?并不是,人体有奇妙的自我调节功能。但是经常反复打乱生物钟,熬夜失眠,那人也会疲于调节,久而久之失眠加重。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