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草鱼抹锅饼最家常的做法,是哪里的特色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30 15:45

文章导读

草鱼抹锅饼是非常流行的一道小吃,也算是地方特色,一般渔民之间比较爱吃,平时在捕捞鱼群的过程中,草鱼是最容易捕捞的,所以草鱼也成了人们家常的美食,喝草鱼汤,吃着抹锅饼,不仅营养价值很高,而且口感也是非常好的,但是面一定要柔软,只有这样才能做到外焦里嫩,营养价值高。

草鱼抹锅饼最家常的做法,是哪里的特色

 

菜品特色

草鱼抹锅饼是流行于京杭大运河济宁段、微山湖附近地区有名的地方特色菜肴,这种乡土气息浓郁的地锅菜现在在大运河边、微山湖畔的很多餐厅、家庭还可以吃到。过去渔民在船上生活,为了节省烧火的柴草,一般将现捕的活鱼用湖中水在大铁锅中炖,锅边贴上手掌大小的面饼,鱼熟了锅饼也熟了。吃着鱼就着面饼,喝着鲜美鱼汤,一顿饭吃得有滋有味。

菜品做法

炖鱼材料:鲫鱼(九两左右的)两条、姜半块、葱白一大段、蒜(葱姜蒜多点比较好)、香菜2棵

调料:盐、醋、酱油、料酒、八角、花椒、小茴香、黄酱。

锅饼材料:面粉(普通面粉即可)、水、盐

草鱼抹锅饼最家常的做法,是哪里的特色

 

1、将水倒入面粉中,一点一点的加,一边加一边揉,揉至面的粘度像做油条的面一样,就是和好后还有些沾手。放置一边,醒发20分钟。

2、起锅放适量的油烧热倒入葱姜蒜,花椒大茴香小茴香,炒出香味。

3、放入黄酱混合,继续炒到酱香味出现烹入料酒,和鲜酱油,加入少量的水。

4、等到汤滚了,调到最小的火,用手沾点少量的水,一只手揪一块面皮,大概有小鸡蛋大小,然后放在手心里团圆,把团好的面团放在一只手心里,另一只手沾点水把面团在手中抹平成长椭圆形,尽量薄一点,然后将面皮从下往上贴到锅边上,尽量向锅边方向贴,贴的时候用两个手指顺着从下端至上端抹出两道指印用尽量让面皮粘住不要滑落。因为手上有面具体操作没拍照,这个是贴完锅饼的样子。

5、贴完锅饼后加热水没过锅饼的1/3处,等汤再烧开,加入鱼。

草鱼抹锅饼最家常的做法,是哪里的特色

 

6、中途加入盐醋,中火炖15分钟左右就可以了。到时间后,用筷子插一下锅饼,如果没有生面糊就熟了,关火,洒上切好的香菜和大蒜,一锅草鱼抹锅饼就好。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