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煲仔汁正宗调法,煲仔饭的做法大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30 15:48

文章导读

广州地区有常见的煲仔饭,但是大家更喜欢吃煲仔汁,煲仔汁用的原材料是正宗的肉汁,加上蔬菜汁调制而成,再准备一些酱油食盐,因为广东地区的朋友口感都特别的清淡,所以调的包菜汁味道不会太浓郁,之前的也是口味很清淡的,可以加入自己喜欢吃的食材,做出的饭菜味道会更好。

煲仔汁正宗调法,煲仔饭的做法大全

 

豉汁排骨煲仔饭

材料

白米155公克,排骨150公克,姜末20公克,蒜末10公克,葱段1支,豆豉1大匙,青菜少许,水240公克,油1小匙,调味酱油1小匙,太白粉1/2小匙,酒1小匙,盐1/4小匙,酱油1/2小匙,糖1/2小匙

煲仔汁正宗调法,煲仔饭的做法大全

 

做法

1.白米略洗净,泡水1小时后沥干。排骨沖水10分钟除去异味,沥干后剁成小块。豆豉切碎。青菜洗净,切成适当大小后以滚水烫熟。

2.将作法1处理好的排骨及豆豉碎放入碗中,加入腌料、姜末及蒜末拌匀腌30分钟。

3.将作法1中泡好的米放入砂锅中,加水后加盖以大火煮开(若水满溢则将盖掀开或半开)。

4.待作法3砂锅内水分烧干后转小火,开盖均匀舖上作法2腌拌好的材料。

5.沿作法4砂锅边淋上油,加盖小火续煮5分钟,熄火后焖焗15分钟,开盖淋上酱油并放上葱段与烫好的青菜即可。

1》,柱候酱600克、海鲜酱450克、花生酱260克、甜酱120克、蚝油80克、美极酱油80克、鱼露30克,生抽30克,全部放入700克水中调匀。

2》,火腿末40克、瑶柱碎30克、干葱泥30克、蒜泥30克、金勾(也是海米)20克。陈皮碎10克。

3》,白糖100克、蘑菇精80克(没有你用味精代替也可以,只是骆驼建议最好不用味精,可以酌情添加鸡粉)、鸡粉35克、五香粉20克、十三香15克、沙姜粉10克。

二、

锅放葱油,放入2》炒香成泥。把1》放进去,小火煲制,最后放入3》炒至酱香金黄起锅保存。注意面上要用葱油封面。

三、葱油是在色拉油里面放鸡油、香葱、干葱头、姜、香菜、葱头都原料,小火炸干至香浓过滤。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