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背疼的厉害是什么原因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30 15:45

文章导读

腰酸背痛,对于大家来说并不陌生,只要是有过重体力劳动或者长期保持同一姿势工作的人群,都会有腰酸背痛的经历、另外,背疼还有许多其他的原因。如果背疼的话,可以通过卧床休息、按摩、服用钙片进行缓解,如果情况比较严重的话,则需要进行手术治疗了。下面将为大家介绍相关方面的知识!

背疼的厉害是什么原因

 

背痛的原因

大多数人腰酸背痛的病根是肌肉韧带拉伤、椎间盘突出症、退化性关节炎﹝俗称骨刺﹞、脊椎滑脱症,及肌肉肌膜疼痛症候群等。造成上述腰酸背痛的常见原因有:弯腰、扭腰、搬重物、推重物、跌倒、久坐、久站、不良姿势、床铺太软、穿高跟鞋、怀孕等。除了上述原因之外,其它可能引起腰酸背痛的疾病包括:僵直性脊椎炎、骨质疏松症、腰椎骨折、脊椎肿瘤等。

背痛的治疗措施

1、卧床休息、热敷、按摩、腰椎牵引,此类方法都是针对腰酸背痛症状比较轻一些的女性朋友,休息或按摩,没多久就可以缓解。

2、服用钙片治疗,此方法针对一般的腰酸背痛效果最明显。

3、手术治疗,这个主要是针对腰酸背痛非常严重的女性朋友。

背疼的厉害是什么原因

 

背痛的保健方法

1、坐立的时候:

上班族的工作花大多的时间坐在椅子上,所以坐姿非常重要,坐的时候背部一定要有椅背的支撑,最好椅背能够稍有突出的弧度来支撑背部。另外可以将膝盖的高度稍高于臀部的位置,如此也可以减少脊椎所受的压力。一个姿势的维持不要超过一个小时就应稍微活动一下身躯,也有助背部的健康。

2、站立的时候:

当我们站立时,脊椎承受我们所有的体重,所以站立的姿势非常重要,而正常的脊椎有一定的弧度,保持及维持正常的弧度能够减轻脊椎所承受的压力,所以可以减轻背部酸痛,当我们需要长时间站立时可以轮流将一只脚放在高度约廿至卅公分高度的脚凳上,如此就可以减轻背部所受的压力。

背疼的厉害是什么原因

 

3、日常饮食保健

研究表明,像一般女性、孕妇等,出现腰酸背痛很可能与缺钙有关,所以出现腰酸背痛的情况,如孕妇,一般都是因为缺钙造成的,这种情况可以补钙,对孕妇或者一些女性朋友因为缺钙引起的腰酸背痛的现象,补钙效果都是非常不错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