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生儿心率低的原因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07 17:10

文章导读

新生儿心率低是一个比较常见的问题,当小宝宝出现这个问题的时候,会让很多的家长感觉到特别的焦急,因为在有很多关于新生儿心率低的消息,甚至有消息说,新生儿心率低是脑瘫的前兆。当发现新生儿有心率低的情况之后要及时的带小宝宝到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不要听信各种的信息。

新生儿心率低的原因

1.各种器质心脏病

如先天性心脏病、病毒性心肌炎、心肌病等。

2.各种新生儿感染性疾病

如新生儿肺炎、败血症、上呼吸道感染、肠道感染等。

3.新生儿窒息缺氧

是引起心律失常的常见原因。其他围产因素(即胎儿分娩前后母亲和胎儿的异常)如孕母产前及产程中用药、胎儿脐带绕颈、头盆不称、宫内窘迫等皆可引起心律失常。

新生儿心率低的原因

 

4.水、电解质平衡紊乱

如低血钾、高血钾、低血钙、酸中毒等及某些药物如洋地黄等。

5.新生儿心导管检查及心外科手术

6.传导系统发育不成熟

健康新生儿可以发生心律失常,其原因可能与其传导系统发育不成熟有关。

7.有心肌损害的临床症状和体征:

心音低钝,或者面色青紫或苍白, 心动过速 >160次/分或过缓。心肌线粒体的重要组成部分,参与氧化磷酸化及能量的生成过程,改善心肌的能量代谢,改善心肌的收缩力,还具有稳定细胞膜和抗氧自由基的能力,从而保护缺血心肌。所以需要营养心肌治疗,如果糖,疗程5天。建议进行心肌酶谱检查以明确诊断。

新生儿心率低的原因

 

心率正常范围

心跳速度即每分钟脉膊次数。儿童正常的脉膊速度一般如下,家长可供参考:

胎儿:140—150次/分

初生婴儿:130—140次/分

1个月~1岁:110—130次/分

2岁:96—115次/分

3岁:86—105次/分

7-14岁:76—90次/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