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土豆炖瘦肉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12 15:33

文章导读

土豆炖肉是大众极其喜爱的一道家常菜,制作过程易学,原料配料都很简单。特别是在寒冷的冬季,全家人围坐在一起,品尝着土豆的软绵及猪肉的鲜香,能够美美吃上一顿这样的炖菜,那真是一件幸福的事。不过有的人想要减肥,有的人不喜欢吃稍肥的肉,所以,会用瘦肉代替五花肉来做,由此就有了老少皆宜的“土豆炖瘦肉”这道既美味又养生的菜肴。

土豆炖瘦肉

 

一、材料

豆角500g切块,土豆100g左右,瘦肉100g左右,东北大酱,生抽,花椒粉,盐,葱姜蒜少许切段,八角4瓣,花椒10几粒,食用油30克,水500克。

土豆炖瘦肉

 

、做法:

1.土豆去皮洗净,切成滚刀块;瘦肉洗净,切成小块;大葱切成小段。

2.取一个小碗,放入瘦肉块和葱段,之后放入2勺东北大酱、1勺生抽和花椒粉1/3勺,搅拌均匀,腌制一下,备用。

3.可先用水焯一下猪肉。之后,热锅内倒入少量油,待油烧热后,倒入事先腌制好的肉和调味料,翻炒,爆出香味。倒入豆角后,翻炒,直到豆角变色,之后倒入土豆块,继续翻炒一会。倒入清水,没过材料为宜。大火烧开汤汁,转中火,盖严锅盖,炖煮。

4.炖煮20分钟左右,汤汁剩下一半左右时,翻动一下,盖严锅盖,继续中火炖15分钟,即可,此时打开锅盖,汤汁差不多已收干。

土豆炖瘦肉

 

三、菜品特色

口味鲜美,营养丰富。土豆炖瘦肉以它独特的焖香味和廉价的材料广受我国个地方人民的喜爱。

2、

四、营养价值

1. 土豆同大米相比,所产生的热量较低,并且只含有0.1%的脂肪。如果把它作为主食,每日坚持有一餐只吃土豆,对减去多余脂肪会很有效。每周平均吃上五至六个土豆,患中风的危险性可减少40%。另外马铃薯富有营养,是抗衰老的食物之一。土豆所含营养素丰富,它所含的蛋白质和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比苹果高得多,钙、磷、镁、钾含量也很高。

2. 猪肉中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B1和维生素B2含量非常丰富,而这两种维生素是人们饮食中最容易缺乏的。维生素B1参与机体糖代谢过程,维持神经、心脏及消化系统正常机能,身体缺乏会疲劳、倦怠、食欲不振,严重者还会发生神经炎、脚气病等疾病。维生素B2对脂肪的合成与分解有重要的作用,缺乏维生素B2会出现乏力、口角炎、长期缺乏会导致毛发脱落、生殖功能下降等。

五、小贴士

1.焯猪肉时,微微泛白即可取出,不必等水沸腾。

2.食用油下锅,白糖炒色(红糖也可以),若颜色不佳可放适量酱油。

3.待肉上色均匀,再加水500克,不要嫌多,尽量一次加完。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