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烫面油饼怎么做又软又好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12 15:23

文章导读

在用面粉制作食物的时候,在和面的时候是有很多种方法的,用不同的方法和面,对制作完成的面食在吃的时候会有很多差别的。很多人都比较喜欢用烫面的方法进行和面,烫面就把面粉用热水烫熟一部分,在把这些烫熟的面粉和没有烫过面粉混合在一起,烫面做出来的饼,筋力小,层次多。

烫面油饼怎么做又软又好吃

 

食材:

面粉、开水

制作步骤:

1.水烧沸腾,取面,边倒水边用筷子搅拌,水面比例为1:4,和成下图形状,晾置一会(开水和的面很烫)。在小盆里揉得差不多后,在案板上多撒些面粉继续揉,表面差不多光滑即可。先用小擀面杖擀圆,在用长擀面杖擀开。

烫面油饼怎么做又软又好吃

 

2.将油、调料、少量盐(喜欢葱花的可撒上葱花)摸均匀,从下至上将饼卷起,给表面在刷些油盐调料(少量),再从左至右卷。卷好后用双手使劲压饼,再用小擀杖擀开。一口大平底锅很重要,先在火上预预热,倒上油后刷均匀,等油烧热转小火(烙饼要慢慢烙,火不能大)。

3.开始不盖锅盖,等两面都烤成微焦黄状,再盖上。此后再翻上个四五次(注意时间,不能烤焦了,翻得时候怕烫的话,可以用布),看到饼中间有起泡状态,饼就熟了。 香香脆脆的油酥饼就出锅啦~

烫面油饼怎么做又软又好吃

 

小技巧:

1、烫面后一定要晾凉再和面。

2、不用油酥,直接抹一层玉米油也可以。

3、和面时可以加少许温水,一定要和成软一点的面团。

4.在用开水烫面的时候烫一半偏多的面就可以了,不能把面粉都烫熟,这样烙出的饼才软。

5.烙饼的时候油温不能过高,油温太高会造成油饼受热不均匀,做出来的饼会出现熟的程度不一样,饼也比较容易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