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身体上有小红点是肝病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12 15:16

文章导读

肝脏是人体最重要的器官之一,肝脏如果患有什么疾病,一般都会在人体的皮肤上有所反应。很多患有肝病的患者身体上都会出现一些小红点。这些小红点有的形状像是蜘蛛一样的,这称之为蜘蛛痣,也有一些患者会出现一些皮疹。下面为大家具体介绍一下这些小红点。

身体上有小红点是肝病

 

蜘蛛痣

蜘蛛状毛细血管扩张症或动脉性蜘蛛痣,形态似蜘蛛,痣体旁边有放射状排列的毛细血管扩张。其大小不一,大者直径可达1.5cm,中央的痣体隆起皮面,压诊可见搏动,好发于躯干以上部位,尤以面、颈部和手部多见。

蜘蛛痣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痣,可能很多人都把它当做寻常的痣给忽略了,殊不知,它却是肝病的病发信号之一,主要是一种由皮肤小动脉末端扩张引起的血管痣,主要出现在脸部以及手背上,而且多见于慢性肝炎或者肝硬化患者身上。

红痣

皮肤呈鲜红色或樱桃色,小如针尖,大如芝麻,常见于躯干及四肢近端。红痣的组织病理学为肿瘤隆起呈圆顶样。大多数中年女性身上都会出现红痣,一般为良性。但如果多发红痣,就应警惕乳腺癌的发生。

身体上有小红点是肝病

 

皮疹

感染了病毒性肝炎的人,身体会出现皮疹。这些症状往往在黄疸或其他症状出现前1-6周出现。

荨麻疹

荨麻疹可分为急性与慢性两种,急性荨麻疹来得快,去得也快,但慢性荨麻疹则是反覆发生,甚至连续好几个月、好几年也没有痊愈。不少患者误以为,自己免疫力较差,皮肤容易受到刺激而过敏,引起荨麻疹,因而常常吃补品、补药,希望提升免疫力。

多数荨麻疹患者都有免疫力亢进的问题,荨麻疹发作时皮肤总会搔痒难耐。

身体上有小红点是肝病

 

肝功能不好如何调理

肝病专家指出,肝功能不好的调理主要从饮食方面入手。可以多吃一些多肝脏有益处的食物。下面武警湖南总队医院肝病专家为大家介绍几种对肝脏有好处的吃法。

1、饮食多以清淡为主:多吃新鲜蔬菜,如青菜、芹菜、菠菜、黄瓜、西红柿等;多吃新鲜水果,如苹果、生梨、香蕉、葡萄、柑橘等。

2、多吃富含优质蛋白质食品:蛋白质是维持人类生命活动最重要的营养素之一,肝功能不好的患者一旦病情好转,即应逐步增加蛋白质的摄入,并选用优质蛋白质和营养价值较高的食物,以利于肝细胞的再生和修复。这类食物有牛奶、鸡蛋、鱼、精瘦肉、豆制品等。通常情况下,成人以每天摄入蛋白质1-1.5克/千克体重为好。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