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炒四季豆丝的家常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12 15:20

文章导读

四季豆是常见的家常菜,四季豆在平时有助于消化,促进人体健康,还能补充各种肠胃方面的疾病,同时四季豆有助于吸收和调节脾胃,不过在做四季豆的时候,要注意不能放的时间太久,因为四季豆变老后很难完全做熟,新鲜嫩的四季豆需要提前用水煮一下,然后再拿来炒菜。

炒四季豆丝的家常做法

 

烹饪处理四季豆无论单独清炒,还是和肉类同炖,亦或是焯熟凉拌都很符合人们的口味。但是要注意的是,

1.烹调前应将豆筋摘除,否则既影响口感,又不易消化。

2.烹煮时间宜长不宜短,要保证四季豆熟透,否则会发生中毒。

3.为防止中毒发生,扁豆食前应加处理,可用沸水焯透或热油煸,直至变色熟透,方可安全食用。四季豆的有毒成分主要是皂苷和胰蛋白酶抑制物。烹调时,应该先将豆煮熟后捞出,再加上调味佐料焖煮,便可以解毒性。

4.如果四季豆未煮熟,豆中的皂素会强烈刺激消化道,而且豆中含有凝血素,具有凝血作用。此外四季豆中还含有亚硝酸盐和胰蛋白酶,可刺激人体的肠胃,使人食物中毒,出现胃肠炎症状。为了防止出现四季豆中毒,一定要将四季豆煮透、煮熟。[4]

炒四季豆丝的家常做法

 

折叠预防中毒预防四季豆中毒的方法非常简单,只要把全部四季豆煮熟焖透就可以了。每一锅的量不应超过锅容量的一半,用油炒过后,加适量的水,加上锅盖焖10分钟左右,并用铲子不断地翻动四季豆,使它受热均匀。

另外,还要注意不买、不吃老四季豆,把四季豆两头和豆筋摘掉,因为这些部位含毒素较多。使四季豆外观失去原有的生绿色,吃起来没有豆腥味,就不会中毒。集体饭堂和餐饮单位应禁止购买、烹调、销售四季豆,防止因加工烹调四季豆不当引起的集体性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

炒四季豆丝的家常做法

 

食材食谱热量:417.7(大卡)主料四季豆400g方法/步骤1从市场上买回来的四季豆应该要先用水泡一下,除去表面带的农药和其他脏东西,这样才能保证吃的四季豆干净,才会对吃的东西放心。

2将四季豆洗干净后,放到菜板上,掐去四季豆两头的尖、除去四季豆两侧带着的“老丝”,将掐去丝的四季豆放在盆子中

3接着将掐去丝的四季豆切成丝(其实是切成片,但是片太小了看起来像丝),切完后放在漏盆中待用

4将生姜和蒜洗干净,然后切成丝状,放在菜板上待用

注意:因为四季豆都切成丝状了,生姜、蒜如果切成片和四季豆炒在一起,不太好看,所以才切成丝状

5锅里加油烧至青烟冒出,然后转为小火,此时放入已经准备好的生姜丝和蒜丝,快速的翻炒一下

6接着迅速的将四季豆丝下到锅里,转为大火,快速的翻炒1分钟左右(四季豆80%熟透)

7四季豆8成熟的时候就可以放入盐巴和味精,然后翻炒,将盐巴、味精与四季豆丝混合均匀,接着就可以起锅了。一道美味的清炒四季豆丝就做成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