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马煲瘦肉汤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12 15:23

文章导读

海马是海里的一种身材小巧的鱼,其头部外型酷似马的头,因而取名为“海马”。俗话说的好:北方的人参,南方的海马。可见其作为珍惜药材的强大功效,它不仅能够强健我们的身体,提高人体抵抗外界病毒的能力,也具有散结消肿的神奇攻效。体质虚弱的人群喝了它,可以变得更加强壮。此外,本品还具有止咳平喘、强心活络的治疗作用。

海马煲瘦肉汤

 

一、食材

海马 4只(15-20克),瘦肉 300克,蜜枣 2颗,生姜 3片。

海马煲瘦肉汤

 

二、做法

1.瘦肉洗净切小块,飞水并再次冲洗干净。

2.把海马剁成小块。

3.炖盅洗净,放入瘦肉粒,海马粒,蜜枣,姜片。

4.加水至炖盅9分满。

5.准备一大锅水,把炖盅放在水中的蒸架上。

6.盖上锅盖大火烧开水后,改中火慢炖3个小时左右即可。

7.炖好后就可以自己喝啦,不用放任何调料。

三、菜品特色

色泽素雅,口感软嫩,咸鲜醇美,营养丰富,口味清淡。

四、营养价值

海马煲汤营养价值丰富,海马煲汤的主要功效是补肾壮阳,调气活血祛瘀,清痰化咳。经济价值也较高,深受广大食民的亲睐,特别是男性朋友们更是情有独钟,国内外市场销量巨大。

L.性激素样作用:海马的乙醇提取物(即“海马酒”)既能诱发和延长雌性小鼠的动情期,使子宫和卵巢的重量增加,又能使雄鼠前列腺、精囊、提肛肌的重量明显增加,表现为雄激素样作用。

2.抗衰老:海马能增强小鼠耐缺氧性,减少单胺氧化酶的活性,降低过氧化脂体在体内的含量。此外,各种海马提取物均有钙通道阻断剂的作用。通过阻断钙内流,达到保护神经元的功效。

3.抗癌活性。

五、注意事项

1.海马一定要剁成小块,这样利于吸收。不用放过多的材料,以免篡味。

2.海马是温补肾阳之物,建议不要给小宝宝喝,容易导致早熟。

3.干海马不用什么处理的,直接加骨头(冬天用老母鸡)、淮山、茨实、莲子、太子参、记得要加麦冬,这样才能补而不燥,海马不用放多,一对就够了,最好是一公一母的。

4.用海马,当归,川芎,红花,天麻,黄芪,党参,枸杞一起煲汤,不但有很好的补气养血的功效不能活血祛风;

5用海马,当归,川芎,红花,天麻,党参,枸杞,杜仲,枣皮,灸黄芪一起煲汤,具有很的补肾功效。

6.特别提示:感冒的时候不能喝。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