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么炸油饼又软又好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12 15:10

文章导读

炸油饼特别的香,并且做法也比较简单,人们喜欢吃油炸饼,就是喜欢其香脆的口感,在制作油炸饼的时候,吃药掌握一些技巧,就能做出又香又松软的油炸饼,油炸饼在制作的时候,还要注意火候不能太大,火太大了对油炸饼的口感会有一些影响。在制作的过程中对饼翻面的次数也不能太多。

怎么炸油饼又软又好吃

 

做法一

食材:主料面粉300g,干酵母3g。

步骤

1.备好一个面盆,放入面粉、酵母、小苏打、盐、糖,混合均匀。慢加入温水,同事用筷子搅拌成絮状,剩少许面粉用于和面,面团一定要软软的不粘手即可,硬了口感就不好了。成面团醒一会,揉只光滑,放到温暖处发酵。面团发至两倍大,拨开呈蜂窝状,用少许油揉光滑,醒10分钟。

2.和好的面团分成若干小剂子,再面板上加少许面粉,用擀面杖擀圆,在面皮上划三个口。烧热(不能太热容易糊),下饼胚,面很软可以适当拉伸,快速用筷子轻敲其表面,更容易蓬松胀大。温控制好,火大了可稍微调小,油饼只需要一正一反炸一次就好了。翻过面的。鲜的又香又软的油饼出炉了,食欲是不是棒棒的。

怎么炸油饼又软又好吃

 

做法二

食材:面粉200g,酵母,食盐,食用碱,温水,食用油。

做法

1.取200克面粉,安琪酵母一小勺放在碗里用温水化开,水缓缓浇在面上,用筷子搅拌成面碎状,然后用手把面碎和成面团。因为天气暖和,室温发酵,不到两个小时已经发酵了,图中是发酵好的状态。扒开面团,已经有气孔状了。

2.面发酵完毕,取一小碗,放入食盐和少许碱面化开。将食盐和碱面混合的水逐次加入发酵好的面团,不要一次性加入,那样,不好和面,一次加入一点,慢慢揉面等面吸收完水之后,再加下一次。.加完食盐水后的面,会变的很稀软,用手轻轻一扯,就能拉起好长,这个状态就可以了。

怎么炸油饼又软又好吃

 

3.擀面杖和面板,分别涂抹食用油,防止粘面。用手揪起一团面,放在面板上,可以用手摁扁也可以用擀杖擀开,怎么方便怎么用吧。用刀尖在擀平的面皮上划几道口,这样方便炸,今天我也试了一下不划口的,在油锅里不利于炸制,膨胀的时候不均匀,还是划口的容易制作。

4.锅内放油开火,看到油表面有微微烟时,可以下入油饼胚,也可以揪一点面下锅,看油温是否合适,油温合适的时候,面胚下到锅里,能迅速膨胀起来。一面金黄时,翻面炸另一面,注意火候,以免炸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