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砂锅米线汤底料配方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12 15:04

文章导读

砂锅米线平时我们都会去店里吃,可是店里的砂锅米线价格也不低,因为消费太高,很多人也希望自己在家里能学习一些米线的做法,这样既不需要在外面吃米线,又可以自己在家里面吃的好吃美味的米线,在做的时候需要准备好海带丝,小白菜,香菇等各种各样的配料,然后先把汤调好再下米线。

砂锅米线汤底料配方

 

砂锅米线

材料原料:米粉、海带丝、小白菜、香菇(蘑菇)、水豆腐、猪肉(牛肉)

配料:盐、鸡精、红辣椒粉、胡椒粉、酱萝卜干、番茄酱、姜、蒜、香菜

做法1、米粉、香菇、海带丝、小白菜、水豆腐等清洗干净,水豆腐切块。

2. 猪肉切片炒好备用,熟牛肉切片。

3、砂锅中倒入清水,水开后,放入海带丝、香菇、豆腐、姜蒜等,加入少许盐和鸡精,盖好砂锅,小火炖煮五、六分钟。

4、放入鲜米粉,放入小白菜、煮片刻,放入胡椒粉、红辣椒粉、酱萝卜干、番茄酱。

5、搅拌均匀,加入少许香菜即可。

砂锅米线汤底料配方

 

滇味小锅米线

材料米线120克(大半汤碗);碎猪肉50克;豌豆尖,韭菜,豆芽,水腌菜各10克;精盐,辣椒油各2克;咸酱油(老抽)3克;姜茸,白胡椒粉各1克;排骨汤100克.

做法1,先准备米线.这次我用中山濑粉,比较容易.大锅冷水煮到水开,关火闷10分钟,用冷水漂洗后再泡一下.用时捞出滤干.

2,肉剁碎,加入一点点水使之容易散开.所有蔬菜洗净摘好.韭菜切寸段,酸菜剁碎,姜剁成茸.排骨汤烧开.

3.小锅置大火上,加入滚汤,沸时放入白胡椒,姜末,剁肉,并把肉搅散,顺序放盐,咸酱油,水腌菜末,再放入米线.待沸后下韭菜段,豌豆尖,豆芽,等汤再开.起锅前淋入辣椒油.倒入普通吃面的汤碗中,点缀上葱花和香菜就好了. 做的时候尽量用最强的火力.我找不到圆底的小锅,勉强找了个直径20厘米高10厘米的平底小锅来凑和:

砂锅米线汤底料配方

酸辣米线

材料干米粉,酸菜,小红辣椒,姜,蒜,葱,香菜,芝麻,盐,醋,酱油,白糖

做法1、把细米粉泡软,捞出沥干;酸菜切细;葱、姜、辣椒、香菜切成末备用。

2、倒油入锅烧热,依次放入芝麻、姜、蒜、辣椒爆香,再放入酸菜炒香。

3、倒一碗水入锅,煮沸,放入米粉,煮开。

4、加入盐、醋、白糖、少量酱油(也可不放酱油)搅拌均匀。

5、加入香菜、葱末,酸酸辣辣的米线就出锅了!这种做法类似于云南小锅米线,米线可粗可细,随个人喜好。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