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做油饼的面怎么和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11 16:41

文章导读

油饼就是用面粉制作成的一种食物,油饼做熟的时候,会有浓浓的面粉香和油香混合在一起,瞬间飘过来,油饼的表面金黄,吃起来口感酥脆,如果油饼和豆浆或者是热粥一起搭配着食用,会更加的好吃,作为早餐深受很多人的喜欢,在油饼之前的和面是比较重要的步骤,面合的好,油饼就好吃。

做油饼的面怎么和

 

油饼的面怎么和

将盐、碱、矾研成细面,放入盆内,加入开水少许。将其溶化,待没有颗粒时,再加入其余的水、面粉和匀,醒20分钟后。待面上劲,把光面朝上刷上油,用手按平,将面切成条,揪30个剂子。然后擀成小圆饼,中间划两个小口,两手捏着边,拉起放入热油锅内,炸熟即成。

做油饼的面怎么和

 

家常葱油饼的做法

材料

面粉,葱,盐,油,温水。

做法

温水和面,面和好我们放点油在揉揉,放一边备用。葱切葱花放置碗里,稍微撒点干面粉和好,再加入适量的盐。炒锅加适量的油,油热倒入葱花,葱油做好了。把面揪出若干个剂子,把面擀薄,把葱油抹在面皮上,卷起来卷长条的。然后再把长条的两头往内卷,卷到头两边贴在一起就做好了。我们只要再把它擀薄就成饼了,之后上油锅烙熟就好了。

做油饼的面怎么和

 

炸油饼的做法

材料

中筋面粉750g,酵母粉3茶匙,盐1+1/2茶匙,小苏打1茶匙,食用油3大匙,温水375g

做法

1.将酵母粉倒入分温水中,调匀静置一会儿。面粉、盐、小苏打拌匀,倒入酵母水,揉成团。在面团中按个坑,将食用油倒入。慢慢揉,让油充分和面融合,最后成光滑的面团。蒙上保鲜膜,室温放置一夜。面板上抹一层油,将发好的面团轻轻擀成圆片,薄些就是薄脆,厚点就是油饼。

2.然后正面中间划一刀,圆片翻过来,在两边各划一刀,所谓“两面三刀”是也。(蛋挞MM和她家小熊还特意提醒大家做炸油饼可以“两面三刀),做人不可以哟!)。油烧热,炸的时候要中火。把圆片平放入油锅。火候合适的话,马上就会起泡,三五秒就翻面,再过三五秒就好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