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家常发面炸油饼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11 16:44

文章导读

发面饼在吃的时候松软可口,并且能够感到到浓浓的麦香和面粉发酵之后的味道,发面的食物还含有很多的维生素,对人体的新陈代谢有很好的调节作用,经常吃发面的食物,对增加身体免疫力和对皮肤的健康都有很多的帮助,比较常见的发面食物有馒头。饼,包子和花卷等,都深受人们的喜欢。

家常发面炸油饼的做法

 

食材:

面粉、

制作步骤

取适量酵母粉用温水冲开,加入面粉,揉搓均匀之后面盆盖盖,静置等面团发好。要烙饼的面团不适宜太硬,不然烙出来的饼太干太硬,口感不好。将大块面团分成合适的小块,进一步揉搓到均匀适用。分成合适大小,备用。将准备好的小块面团,用擀面杖压开,要求厚薄均匀,以长方形为最佳,不到方形也尽量的四边可以看出雏形,最好不要太圆滑。涂抹食用油。按照图上方式下刀,切出来的半连接的面片尽量一边比另一边窄一些。从窄的一边依次按照图上步骤折叠。我切的就不太合适,最后一片有点窄,这样的话下一步收边就需要多注意了。收边。捏紧。以防油漏出。将面团团成原型,用擀面杖压成面饼状备用。注意圆边尽量薄一些,不然不容易熟透。放入热好的电饼铛烙制。按照电饼铛说明时间制作即可。

家常发面炸油饼的做法

 

小技巧

1.面粉请选用中筋面粉(既非高筋,也非低筋)。因加工程序不同面粉的柔韧度也不同,按强度由高到低分为高筋、中筋、低筋。一般用市售饺子粉烙饼,硬度恰好。

2.面粉和水的比例完全靠经验和运气,宁软勿硬。面如果和硬了,全盘皆输。和好面之后用湿毛巾盖上醒20分钟

3.把面发酵好以后,揉面时最好加点牛奶、鸡蛋,做出的饼会更香甜。

家常发面炸油饼的做法

 

营养价值

发面食品含有人体所需维生素B,可以起到调节新陈代谢,维持皮肤和肌肉的健康,增进免疫系统和神经系统功能的作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