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增肌减肥怎么同时进行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11 16:41

文章导读

增肌和减肥是两个不同的目的,但是是可以在一起进行的,他们之间的主要的矛盾就是在饮食方面,增肌必须要加大饮食的热量,减肥需要一定的节食,所以说二者之间看似有一定的矛盾,其实在逐渐的运动过程当中,这样的矛盾会逐渐的减小,身体塑形会越来越好,这方面的矛盾也会逐渐的减小。

增肌减肥怎么同时进行

 

增肌减肥怎么同时进行

那么,增肌和减脂的主要矛盾,其实出在饮食上。咱们知道,想增肌必须要有热量盈余,碳水不计,因为蛋白质的合成需要碳水的参与,也就是说,瘦子们增加时,脂肪和肌肉肯定也是一起长的,但只要你不是吃的垃圾食品,也不可能会直接吃撑个胖子,所以不必担心。但减脂,你需要有热量缺口,每日摄入要小于支出,此时,如果你还像兼顾肌肉增长而补充大量蛋白,那你还是需要加入碳水的摄入,但这对你的减脂就有负面影响,所以二者必然是矛盾的。

增肌减肥怎么同时进行

说两者不矛盾,是什么意思?就是你本来的体脂率就正常,只是略有 肥肉,肌肉略少,那你就不需要大幅度地增肌或者说减脂,那么,你可以中等碳水,高蛋白、少脂肪,这样来吃,体脂不会增高,肌肉也会慢慢长。那么,多少才是“中、高、低”呢?咱们可以算一算。每日所需总能量公式:男:[10 x 体重(kg) + 6.25 x 高度(cm) - 5 x 年龄+ 5] x 活动量女:[10 x 体重(kg) + 6.25 x 高度(cm) - 5 x 年龄-161] x 活动量活动量就是一个系数,举例说:没有运动就大概是1.3,有1小时力量训练,大概是1.5-1.75;如果是1小时有氧,大约是1.6–1.8;混合训练的话可以按照1.65来计算。

比如某人体重70公斤、身高170cm、20岁,每天进行1小时的混合训练,那么他每天需要的热量大概就是:[10 x 70 + 6.25 x 170 - 5 x 20+ 5] x 1.65=2751.4kcal。健身人群在健身的当天,应该摄入每公斤体重1.5-2.5克的蛋白质,比如你是70公斤,那么就应该摄入70*1.5~2.5=105~175g蛋白质。

增肌减肥怎么同时进行

休息日则可以改为每公斤体重1.2-1.5克的蛋白质。

在训练方面,如果你想增肌减脂同时进行,那就先做力量,再做30分钟左右的有氧,这是因为在大强度力量训练后,身体糖原消耗比较大,此时进行有氧训练,直接调用的就是就能够更大程度上调动我们的脂肪参与供能,从而减少更多的脂肪,大强度力量训练也能够保证我们“运动后脂肪消耗”保持在一个更加旺盛的水平。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