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四季豆稀饭的做法大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11 16:47

文章导读

四季豆在平时可以做很多的美食,比如把四季豆切成小段状,可以用来做米饭或做稀粥,在做稀饭的时候要注意先把米泡好,放在冷水中浸泡半个小时左右,捞出来去干水分,再放在锅中煮,等煮的差不多时再加入四季豆,最后放少量的盐,因为这是咸口的稀饭,能开胃,还不会太腻。

四季豆稀饭的做法大全

 

四季豆粥

材料主料:粳米100克,四季豆100克,

调料:盐2克

做法1.将四季豆择洗干净;

2.粳米淘洗干净,用冷水浸泡半小时,捞出,沥干水分;

3.锅中加入约1500毫升冷水,将粳米放入,用旺火烧沸后加入四季豆;

4.再改用小火熬煮成粥,以盐调好味,再稍焖片刻,即可盛起食用。

小诀窍食物相克:

粳米:唐?孟诜:“粳米不可同马肉食,发瘤疾。不可和苍耳食,令人卒心痛。”

清王盂英:“炒米虽香,性燥助火,非中寒便泻者忌之。”

四季豆稀饭的做法大全

 

酱爆肉末四季豆

材料材料:四季豆12两,肉末2两,葱1支,辣椒2根,姜1块,蒜头4颗

调味料:鸡粉半小匙,酱油1大匙,蚝油1大匙,糖1小匙,盐1小匙,酒1小匙,胡椒粉少许

做法1.先将葱切葱花,辣椒切末,蒜头切末,姜切末备用

2.再将四季豆切小丁后,放入油锅中以大火过油后捞出,等油温再次升高,倒入四季豆回炸至微黄即取出沥油备用

3.以锅中余油,先放入肉末炒松炒散后,加入蒜末、姜末和辣椒末爆香,再加入酒、蚝油、糖、鸡粉、盐、胡椒粉和酱油拌炒至汤汁收干,再放入四季豆拌炒均匀后,起锅前加入葱花炒匀后即可盛盘完成今天的这一道酱爆肉末四季豆了

师傅叮咛:

*食用时,可搭配小馒头一起享用

四季豆稀饭的做法大全

 

凉拌芝麻四季豆

材料白芝麻3大匙,糖1.5小匙,酱油1小匙,高汤1小匙,四季豆

做法1.芝麻酱作法:将3大匙白芝麻放入热锅中炒香后,放入研钵磨碎,再依序加入糖1.5匙,酱油1匙, 高汤1匙.

2.四季豆去硬丝,斜切后.放入已加少许盐的滚水中川烫,捞起泡冷水后沥干备用.

3.将放凉或冰镇后的四季豆再与芝麻酱拌匀即成.

小诀窍**芝麻可磨到出油,粘糊状.但个人遍好颗粒的咀嚼口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