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党参麦冬瘦肉汤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11 16:41

文章导读

党参、麦冬、生地黄这三味药材,也都是上等养生食材,再搭配上猪瘦肉以及山药和红枣姜片等的营养,融合为一道汤品,便具有了滋养润燥、健脾养胃、生津、润肺止咳之功效。此汤也非常适宜那些平日口渴、便秘、舌干以及老人阴液缺少或糖尿病者饮用。这款汤对体质虚弱者或是想要让自己的皮肤变得更为莹润光滑的女性也有一定效果。一、食材瘦肉300克,山药200克,党参15克,生地黄,麦冬10克,红枣,姜片、盐、鸡精适量。

党参麦冬瘦肉汤

 

一、做法

1.瘦肉洗净,切块,入沸水中汆烫,捞出后冲净,沥干水分;山药、生姜去皮切片。

2.锅中注水煮沸,放入瘦肉、党参、生地黄、麦冬、山药、生姜、文火炖。

3.待山药变软后改小火炖至熟烂,加入盐、鸡精调味即可。

党参麦冬瘦肉汤

 

二、菜品特色

麦冬党参瘦肉汤是一道由党参、麦冬、红枣等做成的一道养生美食。党参和麦冬的清香滋润进瘦肉中,另人品尝完后不由发出意犹未尽的感叹。四、营养价值1.党参具有增强免疫力、扩张血管、降压、改善微循环、增强造血功能的功效。

2.麦冬具有养阴生津、润肺清心和益胃生津的功效。麦冬这种药材甘寒清润,善清心肺之热而养阴除烦,兼可清润胃肠而止渴润燥。它养阴清热,可以治疗阴虚内热或热病病伤津、心烦口渴;润肺止咳,用于治疗燥热伤肺所致的咳嗽、痰稠、气逆。

3.山药具有补脾养胃、生津益肺、滋阴补阳、壮肾排毒和增强新陈代谢的功效。

4.瘦猪肉具有补虚强身,滋阴润燥和丰肌泽肤的作用。

5.此汤具有滋阴润燥、健脾和胃、改善身体机能、补虚强身的功能。汤中党参性味甘平,有健脾益气生津的作用。生地黄性味甘寒质润,有滋阴养血润燥的作用。麦冬性甘,味微苦,养阴生津、润肺清心。

党参麦冬瘦肉汤

 

三、禁忌人群

1.脾胃虚寒泄泻者

2若脾虚湿盛、痰湿内结者。

四、小贴士

其实不管炖什么汤,保持汤的原味是最好的。所以,这道汤最简单的做法是:你把瘦肉先焯下水,然后再切成片或者你喜欢的形状,把党参、麦冬、山药、生地黄等食材放里面再加几片姜一起炖就可以了,熟了后放点盐鸡精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