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辣炒牛肉丁的不同制作方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11 16:39

文章导读

牛肉是日常生活里面吃的比较多的一种肉类食物,牛肉的吃法各种各样,辣炒牛肉丁就是其中一种,制作方法非常简单,但是需要准备的配料比较多,配料多做出来的味道才会更加入味,才能更香,喜欢吃牛肉的人就可以去购买一些新鲜的食材,自己在家里面研究制作,这样比在外面购买的更加好吃,更加健康安全。

辣炒牛肉丁的不同制作方法

 

食材

原料:牛肉200克。配料:青椒1个、红椒1个、一个鸡蛋的蛋清、辣酱、花椒、生姜、大蒜、葱、香菜、料酒、胡椒粉、蚝油、芝麻油、鸡粉、淀粉、嫩肉粉、白糖、生抽各适量。

辣炒牛肉丁的不同制作方法

 

步骤方法

牛肉洗净沥干切成小丁,加入适量的盐、鸡粉、淀粉、嫩肉粉、料酒、胡椒粉、一小勺油、蛋清,拌匀后腌制20分钟;青红椒洗净去蒂去籽后切成丁,生姜与大蒜切成末,葱与香菜切成段;准备调味汁:将少许白糖、几滴芝麻油、一小勺生抽、一小勺淀粉放入小碗中,再加入少许水,拌匀后待用;热锅放油,下入花椒用小火爆出香味后将花椒捡出不要,下入腌制好的牛肉丁,转大火将其翻炒至变色后迅速舀出,待用;将锅洗净,烧热后再放入少许油,下入姜蒜末与辣酱,炒出香味后下入青红椒丁,翻炒约一分钟;将先前炒好的牛肉丁与里面的汤汁一起倒入锅中,加入适量的蚝油,快速将其炒匀;放入葱花与香菜,倒入先前调好的调味汁炒匀即可。

辣炒牛肉丁的不同制作方法

 

食谱营养

牛肉(肥瘦):牛肉富含丰富蛋白质,氨基酸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对生长发育及术后,病后调养的人在补充失血、修复组织等方面特别适宜,寒冬食牛肉可暖胃,是该季节的补益佳品;牛肉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化痰息风,止渴止涎之功效,适宜于中气下隐、气短体虚、筋骨酸软、贫血久病及面黄目眩之人食用。

蚝油青椒牛肉丁

牛肉切小丁,青椒切小块,老姜切片,腌牛肉,放生粉、适量油、白糖、少许生抽、料酒,拌匀,腌制7-8分钟,锅中放适量油、姜片放入中火爆香,放入牛肉丁,炒至牛肉变色,放蚝油、盐拌炒,放入青椒,炒至断生即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