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虫草瘦肉汤的功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11 16:36

文章导读

虫草在所有仙草中排名首位,是我国极为稀有珍贵的药材,堪称国家珍宝,如今,纯天然虫草所剩不多,所以价格也十分高昂,甚至与黄金平起平坐。我们平时很多人会发现自己看着满满一桌子可口饭菜,却没什么食欲,也很容易感到疲倦,而一款虫草瘦肉汤可有效针对这些亚健康现象进行调理,也是冬病夏治不可缺少的极品佳汤。

虫草瘦肉汤的功效

 

一、食材

虫草10克,石斛10克,瘦肉50克,水一碗,姜汁四分一汤匙,盐1茶匙。

虫草瘦肉汤的功效

 

二、做法

1.瘦肉切大件、洗净,然后再剁碎。

2.姜去皮磨茸、留汁。

3.将虫草切碎并与瘦肉做成肉饼,并加入加盐、姜汁后全部用料一并倒入炖盅内,炖3.5小时,即可食用。

虫草瘦肉汤的功效

 

三、汤品特色

口味清淡不油腻、汤味微苦,可根据个人口味适当调味。瘦肉同虫草一起炖煮后肉质细嫩鲜香、虫草香脆饱满。 虫草瘦肉养生汤口味清淡不油腻、汤味微苦,口味的话可以根据个人喜好来调。瘦肉和虫草一起炖煮后肉质细嫩鲜香滑嫩、虫草香脆饱满,味道非常不错,所以大家可以尝试一下这道冬虫夏草瘦肉汤,养生又健康,老少皆宜。

四、营养价值

1.虫草瘦肉养生汤以虫草及瘦肉作为主要食材,具有补肾益肺、止咳定喘功效,适于虚喘的肺气肿患者食用,并辅有清热、泻火、凉血、解毒等功效。冬虫夏草本身性温,而利肾是它一个最最重要的功效之一,因此夏季食用虫草瘦肉养生汤可降血降压,消炎利水。

2.虫草可增强机体的免疫力有明显的抑制作用,身体有时感到消化力减弱食欲不振,身体易疲惫等情况,这些都是亚健康的表现。冬虫夏草作为仙草之首、进补之王,对于有条件的家庭来说,是冬病夏治必不可或缺的上好佳品。如果平时喝这样的汤,可对像高血压,高血脂,脂肪肝,肥胖,疲劳等症状具有多种预防与调理功效,而且还能使人的肌肤润泽,精力旺盛。

五、小贴士

1.虫草不仅可以炖汤喝还可以泡水喝,也可以和其他中草药一起煎服。

2.最好把虫草单独用小火煎1个小时,然后倒入到快煎好的药液中一起再熬制,以免其有效成分被其他药渣吸附了。

3.无论是哪种服用方法,最后都可以将虫草整条吃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