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早上吃两个鸡蛋会胖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23 17:42

文章导读

鸡蛋是是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食物,不仅美味可口而且营养价值非常高,可以满足人体所需要的多种营养成分。许多人喜欢吃鸡蛋,担心早上吃两个鸡蛋会发胖,其实这种担心是完全没有必要的,因为鸡蛋主要为蛋白而不是脂肪,但是吃多了也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影响。

​早上吃两个鸡蛋会胖吗

 

一、早上吃两个鸡蛋会胖吗?

不会。鸡蛋主要提供的是蛋白 不是脂肪,可以放心食用,不必担心会变胖 但是蛋黄里含有胆固醇,会对心脏的冠状动脉循环造成压力 其实适量的胆固醇也是人体需要的 但一个蛋黄的胆固醇含量已经足够代谢 所以建议早饭不要吃多余一个蛋黄。但是鸡蛋因为期中含有大量的氨基酸,吃多了对肾脏不好。 蛋黄中含有大量的胆固醇。 吃多了人体无法吸收 要吃的话就吃一个蛋的蛋黄和两个蛋的蛋白。

​早上吃两个鸡蛋会胖吗

 

二、鸡蛋营养但是不宜多吃

鸡蛋营养丰富,鸡蛋蛋白质的氨基酸比例很适合人体需要,很容易吸收,利用率高达98%以上。但是鸡蛋每100g就有144kcal的热量,平均一个鸡蛋70~80g,大概也有100kcal左右的热量,所以吃多了容易造成营养过剩、导致肥胖。

​早上吃两个鸡蛋会胖吗

 

在一般情况下,老年人每天吃1~2个比较好。对于青年和中年人,从事脑力劳动或轻体力劳动的,每天吃2个鸡蛋也比较合适;从事重体力劳动,消耗营养多的每天可吃2~3个鸡蛋;少年和儿童,由于长身体,代谢快,每天也可吃2~3个。孕妇、产妇、乳母身体虚弱者以及实行大手术后恢复期的病人,由于需要多增加优良蛋白质,每天可吃3~4个鸡蛋,但不宜再多。

吃鸡蛋过多,就会转化为脂肪堆积在体内。而且其蛋白质分解代谢产物会增加肝脏的负担,在体内代谢后所产生的大量含氮废物,还都要通过肾脏排出体外,又会直接加重肾脏的负担,所以过多吃鸡蛋对肝脏和肾脏都不利。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